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博尔特退役战憾失冠军 加特林“跪拜”表敬意
2017年08月07日 10:52: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海丹

  当地时间8月5日晚上,伦敦田径世锦赛上演最受关注的男子百米项目争夺。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决赛中跑出9秒95的成绩收获铜牌,35岁的美国名将加特林9秒92夺冠,终于圆了自己在大赛上战胜博尔特并夺冠的梦。赛后,加特林在即将退役的博尔特面前“跪下”,表达敬意。

  博尔特在决赛后亲吻赛道。里约奥运会之后,30岁的博尔特宣布,他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在伦敦世界田径锦标赛上。

  8月6日,博尔特赛后摆出招牌动作。博尔特是公认举世罕见的运动天才,在长达10年时间里始终占据田径世界巅峰,赢得8枚奥运金牌和11个世锦赛头衔。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加特林赢了,加特林哭了,加特林跪了,跪在了博尔特跟前。作为博尔特职业生涯最后的一次百米演出,能让当晚的冠军做出如此举动,也算是一种完美。

  两名伟大的运动员赛后拥抱致意。在史上最快的30个100米成绩中,博尔特占据了9个,包括最快的3次,换来13块世界大赛的金牌,其中包括8枚奥运会金牌。

  博尔特赛后与观众自拍合影。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近日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关于谁是最好的网球运动员或足球运动员,大家还会有不同的看法,但绝对没人会讨论,博尔特是不是最伟大的短跑运动员。”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观众赛后举起博尔特名字的围巾。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男子100米决赛现场,中国飞人苏炳添获得第八名。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9.92秒,加特林如愿以偿,时隔12年后再尝登顶世界之巅的滋味,他终于将9.95秒的博尔特甩在了身后。转过身去,加特林用跪拜的方式结束俩人缠斗了这么久的对决。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苏炳添在比赛后。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标签: 博尔特;加特林;世界田径锦标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073872776428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