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率先在绿色发展中崛起
2017年08月09日 11:28:04 来源: 浙江在线

  安吉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特、富、美、安”四篇文章,全面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对于安吉而言,就是要以“两山”重要思想为指引,以“绿”扬“特”,以“特”显“美”,以“美”增“富”,以“富”促“安”。

  坚持生态优先,全力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生态是安吉的特色,绿色是安吉的底色。学习嘉善“把特色变成优势”的经验,安吉要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道路,努力把生态特色最大限度地转化为发展优势,率先在绿色发展中崛起。

  坚持改革创新,全力培育发展创新型经济。学习嘉善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经验,安吉要认真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抓住“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和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坚持开放融入,全力构建发展新引力。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 宁杭生态经济带等建设,积极参与长三角协同发展。大力实施“接沪融杭”战略,全面融入“大湾区”建设。

  坚持城乡统筹,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标杆县。学习嘉善“走普惠均衡共享发展路子”的经验,就是要坚持城乡统筹一体发展,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向城镇拓展,争当全省“大花园”建设的先行示范。

  坚持人民至上,全力建设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地。嘉善经验告诉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回应百姓期盼,努力保障民生权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更好地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汇聚民力、服务民生。

  坚持党建引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嘉善经验证明,只有按照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才能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安吉铁军”,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作者为安吉县委书记】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094076825946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