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奋力做好“美”这篇文章
2017年08月09日 11:28:02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特、富、美、安”县域发展新要求,把嘉善经验蕴含的理念、思路和方法与磐安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把住切入口,务实善谋、科学绘制县域发展蓝图。通过“美”的方式,做好“美”的文章,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达成“富”和“安”的目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着眼更高站位、更大格局,准确把握“美”的要求。磐安作为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和我省“浙中江河源头重点生态功能区”,要聚焦构建“大花园”的定位要求,对接美的形态展示,靠前站位,抓住机遇,主动融入,争当最美“花骨朵”。从“生态美是竞争力也是生产力”的高度上来认识美,唯有做好“生态+”的文章,加大生态与经济转换的力度,才能全面提升生态资源的核心价值,让生态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经济优势。从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去做好“美”这篇文章,切实做到“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高的满意度。

  着眼拓展内涵、拓宽路径,全力绘就“美”的画卷。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围绕“景美人善、身心两安”目标,大力推进全域景区化、公园化,全力做好生态美、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这篇大文章。要着力彰显生态美,打造环境美,丰富人文美,关键是培育产业美。全力构建以休闲养生旅游“一号产业”为龙头的绿色产业体系,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转型提质,让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主客共享”。

  着眼长远目标、长效落实,不断强化“美”的保障。我们要坚定“美”的追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实干作为座右铭,锁定“同步”目标不动摇,摘帽快跑不停步;锚定“美”的目标,提升“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多抓长远之事,甘做铺垫工作,撸起袖子干出摘帽快跑的“加速度”;绘就“美”的蓝图,抓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一根本,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打好“选育管用带”干部工作组合拳,切实提振干部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更进一步、更快一步。

  【作者为磐安县委书记】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094099761040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