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建设钱江源头“大花园”
2017年08月09日 11:28:01 来源: 浙江在线

  多年前,习近平同志视察开化时指出,一定要把钱江源的生态环境保护好。现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大花园”的要求,对开化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布局精细化。精细化布局是统筹县域科学发展的重要基础。开化作为江河源头地区,必须严格落实生态功能定位,坚决推进生态修复,全面深化绿色治理,自觉保护绿水青山。具体而言,就是要主动摒弃粗放式发展方式,充分利用“多规合一”成果,以空间规划统筹引领其他各类规划、指导“大花园”建设,同步研究出台“大花园”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差异化提出“大花园”建设的格调。

  景观全域化。全域化改造是加快钱江源头“大花园”建设的关键支撑。开化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单位,要注重现有景区周边环境的改造提升,把美丽乡村打造成为精品点;要以环境大整治推进景观大提升,把乡村休闲旅游线路打造成养眼、养心的精品线;要以区块大开发促进品质大提升,把“大花园”中的“小花园”建成“精品园”,形成“园中园”。

  产业绿色化。绿色化发展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生态好的地方,更要着力打通“两山”转化新通道,把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转化成金山银山的发展优势,联动一二三产业相融相促。既要推动产业大转型,推动一产向着旅游做精、二产向着旅游做优、三产向着旅游做强;又要推动设施大配套,把重大平台、重要设施建设作为承接长三角、对接“大湾区”的大通道;还要推动产品大开发,把绿色产品转化为旅游礼品,促农增收、富民强县。

  改革精准化。精准化落地是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必然选择。开化承接着多项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我们要紧紧抓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撬动各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将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做成“大花园”里最亮的金名片。探索建立有利于空间规划实施的审批监督机制,不断提升治理效率,着力推动县域发展水平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作者为开化县委书记】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094109459478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