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营造长治久安社会环境
2017年08月09日 11:27:57 来源: 浙江日报

  走“特、富、美、安”县域科学发展之路,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具体体现,为我们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指明了路径,提供了遵循。

  “特”是基础依靠,“富”是目标追求,“美”是导向遵循,“安”则是“特、富、美”的根本保障。作为全省首批获得“平安金鼎”的县市,松阳将着眼于确保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致力于工作重心由“后端被动处置”向“前端主动预防”转变,工作力量由“局部单兵作战”向“整体集团作战”转变,工作方式由“传统人力布控”向“现代科技运用”转变,工作效果由“矛盾表象化解”向“社会根本和谐”转变,奋力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就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消除隐患、化解矛盾、打击犯罪上下功夫,全面加强体制机制建设,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尤其要严格落实好省委对信访工作提出的要求,全面畅通人民群众的诉求渠道,全力提高党委、政府的社会治理能力。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创造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就是要围绕“法治松阳”建设,在培育法治信仰和权威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全社会法治素养,以及党委依法执政和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切实加强政法机关威慑力建设,真正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创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就是要紧紧抓住“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契机,围绕“政务环境最好、权限下放最到位、办理流程最优、提交材料最少、服务速度最快、办事成本最低”的工作目标,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紧密聚焦和百姓密切相关的各项民生实事,破解难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为松阳县委书记】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094126412056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