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无违建县”安吉:迎来生态与经济的双丰收
2017年08月14日 11:45: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安吉成功创建全省首批“无违建县”。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华灯初上,位于安吉县城中心城区的“经典1958”商业街人头攒动。这条古色古香的街区,自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后,已成为安吉市民和游客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经典1958”商业街,是“三改一拆”拆后利用的典型成果。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上世纪的老旧建筑,街道拥挤、污水横流,环境脏乱差。

  为提升城区整体环境品位,安吉实施了递铺港北侧二期旧城改造项目,治理递铺港沿河景观,拆迁307户,其中拆除违法建筑7000平方米,在此基础上规划建设了“经典1958”商业街。

  拆改后崛起新业态。

  自2014年启动“无违建县”创建以来,安吉以“三改一拆”打造城乡环境新面貌,腾出转型发展新空间,截至2016年底,全县累计拆违567万平方米,腾出土地6932亩。

  亮眼的成绩不是凭空而来。据悉,为营造浓厚的拆违氛围,安吉将每月的第四个星期三定为拆违“集中推进日”,由县领导带队。2016年共开展行动12次,参与人次超8万,推进违法建筑拆除等各类环境问题460余个。

  安吉“三改一拆”现场。

  在推进拆违的过程中,安吉强调规划引领。综合分析管辖区域内地形地貌和自然承载能力,安吉在全国率先出台首个县级《“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明确南部山区重生态保护,中部丘陵适度开发,北部平原集聚工业,仅2016年以来就否决劝退不符合规划布局、产业政策的项目43个,实现产业集聚发展、设施集中配套,防止项目散乱无序、污染遍地开花。

安吉人居环境大大改善。夏鹏飞 摄

  “无违建县”创建3年来,安吉县将违建拆除作为提升“美丽品牌”、打造“全域景区”的基本要求,拆治结合,不断扩大“美丽乡村”品牌影响力,源源不断地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2016年,全县共接待游客1828.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33.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31%和32.74%,走出了一条生态与经济双赢的发展之路。

标签: 安吉;商业街;经典;旧城改造项目;违法建筑拆除;旅游总收入;品...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44233757515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