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还百姓好山好水好空气 赵一德富阳督办环保重点信访件
2017年08月25日 14:36:00 来源: 浙江在线

整改后的杨梅山自然村 郑承锋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整改环保突出问题时不我待。8月24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用一天时间,赴富阳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重点信访件。

  截至8月23日,富阳区共收到信访交办件40件,其中重点信访8件;已办结33件,正在办理7件。累计检查企业179家,责令停产50家、整改96家,立案处罚20起,处罚金额143.8万元,问责20人,约谈14人,行政拘留1人。

  早晨出发,赵一德一行跋山涉水、马不停蹄,连续跑了多个点。银湖街道东坞山风光秀美,但矿山开采让山川美景遭到破坏。周边居民反映,石矿开采中粉尘污染严重,泥浆水流至山脚水库,影响水质;石矿今年还塌方两次,存在安全隐患。银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羊献民说,已责令企业停止作业,10月30日前关停矿山。目前,矿山正在实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明年底前完成生态复绿。

  “以前生产方式太粗犷,现在生态文明意识强了,将来转产也要注重环保。”企业负责人的肺腑之言,赵一德听后点了点头:“转产很重要,与环境保护背道而驰的事情不能再做了。”他说,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增强守护绿水青山的责任意识,紧扣时间节点抓好矿山治理、生态复绿,还百姓好山、好水、好空气。

整改后的东坞山石矿 郑承锋 摄

  离开东坞山,赵一德来到富春街道西邮村。信访件反映,杨梅山自然村一处山坡下有十多米高的渣土和建筑垃圾。富阳区农林局局长章永乐介绍说,当地接到信访件后迅速对问题进行了核查,发现该地块正在实施垦造耕地,施工中土堆堆放无序,一些居民和企业在此偷倒生活和建筑垃圾。

  经过整改,无序堆放的土堆已推平,偷倒的垃圾也已清理,今后将安排专人巡查清理,确保环境整洁。“要加强项目施工管理,对偷倒垃圾的行为要严肃查处。”赵一德叮嘱当地,要确保施工井然有序,用好新造耕地,发展绿色农业、效益农业。

  同样接到反映垃圾乱堆信访件的还有春江街道八一村,该村一处堆场曾经堆放了约1000吨废塑料垃圾。春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军飞介绍,目前堆积点已完成清理、覆土,并将废塑料妥善存放处置。赵一德在仔细察看整治现场后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环保督察整改要求,持续跟踪督办废塑料垃圾的后续处置,直到问题彻底解决。

整改后的碳黑加工场 郑承锋 摄

  此次督办期间,赵一德还来到了杭州伊尊实业有限公司碳黑加工场和杭州富阳宏基化工厂。前者加工项目无环评审批手续,存在粉尘、噪声污染问题;后者存在违法用地情况及安全生产隐患。对这两处企业,富阳区坚持主要领导主办,即知即改,责令相关企业停产整顿,拆除所有违法建筑,立案查处违法行为,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举一反三,积极取缔类似加工点及仓库。

  赵一德对富阳区快速度、大力度抓好信访件办理给予肯定。他说,开展中央环保督察,为我们解决环保突出问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要认真践行“腾笼换鸟”“凤凰涅槃”重要思想,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整治污染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

标签: 整改;垃圾;废塑料;环保;党工委书记;督察;春江街道;建筑垃圾;...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55248951866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