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首批“组团式”援藏支教教师启程赴藏
2017年09月08日 16:28: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原野

  “在骄阳似火的八月,你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离开家乡、离开亲人,跨越千里,从如画江南奔赴雪域高原,毅然投身西藏教育事业,充分显示了浙江教育人的担当。”这是14日下午,在浙江省第一批“组团式”援藏教师欢送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对即将开跋的45位教师说的话。今天一早,这些全省各地高中精挑细选出的精英教师即将登上飞赴西藏拉萨的班机,在对口支援的拉萨那曲第一高级中学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支教工作。

  今年起每年将有800名内地教师进藏支教

  什么是“组团式”援藏支教呢?据介绍,国家根据援藏工作的总体要求,从今年起将每年从内地学校选派800名教师到西藏支教。其中安排我省选派援藏教师45人,对口支援拉萨那曲第一高级中学。支教工作以3年为一轮,每轮2个批次,也就是说每一位援藏教师都将在西藏工作一年半的时间。而此次的45名教师,是我省“组团式”援藏支教项目的第一批进藏教师,其意义非比寻常。

  在欢送会上,丁天乐副厅长针对援藏教师进藏后的工作、生活以及身心健康方面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希望各位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跑好“组团式”教育援藏的第一棒。并表示,省教育厅、各地教育局、派出学校等各级组织都将会密切关注、关心援藏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精英教师将浙江教育“火种”带上雪域高原

  杭州市萧山区第六高级中学副校长王德伟,是此次援藏支教团队的团长。为了做好“组团式”援藏的对接工作,王德伟等5名教师已在今年4月份提前进藏。此次回杭带团的他告诉记者,45名支教老师都来自全省各地不同高中。他们在自愿报名后,经过了教育系统的精挑细选,可以说在教学上都是“专家”。教师们如能发挥利用好浙江教育的优势资源和先进教学经验,将帮助那曲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发挥“火种”的作用。

  对于进藏前后的感想,王德伟表示,进藏前自己最担心的主要是两方面问题,一是面对不同的自然环境和生活习惯,教师们身体、生活上能否适应,二是面对不同的教学水平和理念,教师们在教学中能否尽快融入,发挥出能力。在进藏之后,当地的政府、学校为浙江教师安排了相对很好的生活条件,当地的学校、老师也对浙江教师的到来充满了期待,对先进教学方法充满了渴望。这让他现在对这两方面已经颇有信心。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