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平阳县供电公司:打造精品台区带 让乡村美丽升级
2017年09月27日 15:53:30 来源: 王敏洁

1.png

  远离城市喧嚣,历史文化古村落清幽,让人感受原始古朴。走进万全镇冯宅村村口,一条条排列整齐、井然有序的供电线路以优美曲线伸入千家家万户,成为一道亮丽风景装扮古村,也点亮村民新生活。而现在,在“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的背景下,“冯宅—栏杆桥—尤里”美丽乡村精品台区带已经建成,将美景连点成线、连线成面。

  9月26日,临近国庆假期,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的供电员工一早就来到“冯宅—栏杆桥—尤里”美丽乡村精品台区带,去除表计上的小广告,检查变电设备和供电线路,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让村民们的国庆假期既安全又安心。这是平阳县供电公司倾心建设该精品台区带的一个缩影。

  以“工匠”精神建设精品工程

  据了解,“冯宅—栏杆桥—尤里”美丽乡村精品台区带从2016年6月开始建设,共投入资金213万,改造了10千伏线路1.5公里,低压线路改造4.6公里,公变台区改造11个。此次改造还对台区带内杆塔命名、台区围栏、防撞标识、高地压相序牌都进行更换。

  为确保精品台区带建设顺利进行,平阳县供电公司成立精品台区带建设领导小组,公司领导多次前往精品台区带建设现场踏勘,全面检查工程施工质量,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按照“标准引领、典型示范、总结推广”工作思路开展,并组织相关人员交流学习精品台区带创建。

  “精品台区带要实现‘精品’,让村民在生活中感受用电变化。”平阳县供电公司在精品台区带建设中,按照“串点成链、串村成线、连线成片”形式,以精良设备、精益指标、精细管理和精致服务配合精美的环境,从万全镇实际出发,与美丽乡村相结合、与农村电网建设相结合、与供电所管理提升相结合、与标准引领相结合,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传承弘扬、专心专注“工匠”精神,促进“精品台区带”标准化、智能化、精益化管理,达到可复制并推广水平。

  以用心服务助力乡村旅游

  “如不是你们说,我真不知电表箱就在这!”在“精品台区带”,在电力员工巧手布线和细心“装扮”下,经过修整的冯宅村、栏杆村桥、尤里村恢复原先纯朴典雅,既为村民提供安全可靠电力,又保持古村的原味特色。

  在历史文化村落保护与建设中,平阳县供电公司根据当地历史环境景观,用心布置电力设施,积极与当地政府对接,与电信、移动等部门协调,对电力线路、通讯线路和闭路线路统一规划和整治。

  走进精品台区带,村民漫步,怡然自得,或在亭台休憩,一切显得安静惬意。“如不抬头看,还不知道老人们旁边电杆,真该为供电部门点赞,现在电力设施也是乡村建设的‘金名片’。”冯宅村书记郑有才说。

  借着精品台区带建设的“东风”,冯宅村、栏杆桥村、尤里村的美丽嬗变引来不少周末写生和度假的人,还成为影楼拍摄婚纱照的钟情之地。

  当你流连于秀美村色时,一旁的村民还会欣喜地告诉你,目前,“冯宅—栏杆桥—尤里”美丽乡村一日游已经“孕育而生”,让老百姓从中得到实惠、尝到甜头,助力新农村发展。“这个国庆假期,咱们村又有不少游客呢!”

标签: 工匠;精品工程;精品;台区带;栏杆;供电公司;乡村;村民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