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17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杭州举行
2017年11月13日 22:12:56 来源: 中新网浙江

  以“全域旅游、田园城市与休闲发展”为主题的2017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12日在杭州举行。来自政府、企业、专家学者和行业组织等各界300余名代表,以及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们济济一堂。

  本届论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小康》杂志社联合主办,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华体育文化促进会特别支持,杭州市西湖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承办。

2017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杭州举行

  2017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杭州举行

  休闲旅游已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旅游消费持续高涨,据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旅游总收入预计达4.69万亿元,同比增长13.6%。然而,在旅游产品消费过程中,沟通渠道缺乏、投诉难、处理慢等服务痛点频现,提升服务质量迫在眉睫。让旅游更有品质,生活更有品位。完善服务,有效提升服务品质,业已成为2017年全国各地发展旅游休闲的发力点。

论坛评出浙江杭州市等“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城市”和其他奖项

  论坛评出浙江杭州市等“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城市”和其他奖项

  经过专家委员会推选及网络投票,论坛上推出了“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城市”大奖。浙江省杭州市、四川省成都市、海南省三亚市、福建省厦门市、江苏省扬州市、内蒙古乌海市、浙江省丽水市、广东省韶关市、北京市大兴区、辽宁省营口市获此殊荣。出席论坛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委原书记舒惠国,求是杂志社原社长高明光为获奖单位颁奖。

  “2017年度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县市”奖项也受到了极大关注,浙江杭州桐庐县、四川成都都江堰市、贵州遵义仁怀市、宁夏银川永宁县、山东济宁金乡县、江苏淮安洪泽区、内蒙古土默特右旗、山东青岛莱西市、浙江丽水云和县、贵州黔东南台江县荣获奖项。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双成、瑞士国家旅游局区域负责人巴蒂斯特•皮莱为获奖单位颁奖。

  上海浦东川沙新镇、辽宁鞍山海城市、贵州仁怀茅台镇、浙江临安湍口镇、四川成都双流黄龙溪古镇、浙江丽水缙云仙都风景区、浙江丽水九龙湿地公园、宁夏中卫迎水桥镇、广东广州花山小镇、贵州桐梓九坝度假区荣获“2017年度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基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专家杜晓帆、《小康》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舒富民为获奖单位颁奖。

2017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举行多个分论坛

  2017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举行多个分论坛

  本次论坛特别设立的四个特色奖项相继出炉:2017年度中国乡村休闲旅游示范奖——山西长治振兴村;2017年度中国经典休闲范例——遂昌-大国中国节,端午遂昌行;2017年度中国休闲示范企业——今典集团、爱卡汽车、上海嘉缘都市休闲园、宜兴龙隐江南度假酒店;2017年度中国全域旅游创新奖——江苏无锡宜兴市。美国华盛顿州众议员米亚•格雷格森、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蔡家成为获奖单位颁奖。

海外嘉宾在论坛上分享精彩观点

  论坛还评出了吴齐、张建庭等“2017年度中国休闲杰出人物20人”。世界休闲组织荣誉主席德雷克•卡塞先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代表处高级官员王亚琳,求是杂志社原编委兼秘书长盛天启,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少将徐卸古为他们颁奖。

  论坛嘉宾主题演讲和分论坛环节,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官员和业界代表分享了精彩的观点。(完)

标签: 全域旅游;杭州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