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白加黑、“至少跑一次”——诸暨农商银行跑出营销新高度
2017年12月26日 11:08: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飞彦 杨飞

  “走访”这两个字可以说是诸暨农商银行工作的一大特色,走村落、访客户,乡间小路上是农商行工作人员的背影。为了全面做好营销工作,力争做到重要客户至少走访一次,辖内行政村至少跑一次,这样才能跑出营销的新高度。

  “白加黑”模式走访客户

  为进一步完成农商行普惠金融整村授信和丰收互联、丰收购、丰收家业务拓展,牌头支行采取了白加黑模式对客户进行走访。随着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单纯的柜面营销已经无法满足普惠金融的深入开展,营销已经从去年“敢开口”进化到“走出去”,从无到有,去年我们学会了开口营销,今年我们更要走出去,走出营业厅,走到客户群中去。

  通过弹性排班,利用午间休息时间,组织人员走访附近工人较多的厂子,设点设摊进行“丰收一元购”和丰收互联的推广活动。牌头支行利用午休时间走访了鸿达家私、中周实业等多家与我行有业务往来的单位,并成功营销丰收互联、丰收购等产品六十余户。营业结束后,由行长、主任牵头进行扫村,以越峰村为例,通过晚上三小时挨家挨户的走访了解,成功获得意向客户不下十户,并有不少农户对我行“福农贷”纷纷表示“还有这么好的政策的!”。

  “小组制”打响团队作战

  为了将牌头支行打造成一支团结共进的队伍,该行对柜员、客户经理进行了分组搭配营销模式,一名客户经理搭配两名柜员,分小组作业,形成“组间竞争、组内一心”的工作氛围。将各项指标任务落实到小组,由小组自行讨论商议营销策略。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通过小组成员的互相讨论、分享营销心得,从如何寻找目标客户、编辑营销短信到如何快速为客户办理业务、开通九样产品。每一次思想的碰撞都是自身的一种进步,解彼知己,通过不断的讨论实践,获得共赢。

  “迎双节”见缝插针营销

  各种假节日,各大行纷纷暂停营业,但却有这么一家银行,一直默默地坚守着,奉献着。客户想取个钱,发现银行没开门;想交个电费,发现银行没营业,不要着急,回过头就会发现农商行的大门一直敞开。八天长假中总有客户会说“还好你们没关门,不然这钱就汇不了了”“还是你们好啊,365天开门”。每当客户因为其他银行没开门而苦恼时,这也正是营销好时机,办一张丰收卡,体验一下电子银行业务的便捷。也正是这种无独有偶、见缝插针式的营销,获得了客户、员工、农商行的三赢局面。

标签: 白加黑;营销;客户;走访;银行;客户经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