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乔治·维阿
2017年12月28日 14:05:07 来源:

  乔治·维阿(George Weah),1966年10月1日出生于非洲利比里亚,利比里亚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曾在意大利AC米兰等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效力,并成长为世界级的球星,现任利比里亚总统。

  乔治·维阿先后获得了欧洲足球先生(1995年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1995年)和两届非洲足球先生(1989年、1994年)。他被誉为非洲球员的典范。

  乔治·维阿在2003年宣布退役后选择从政。2005年,利比里亚在经历14年内战后首次举行总统选举,当时39岁的维阿就参加了竞选,不过他没能当选。2011年,维阿以副总统候选人的身份参加选举,也未获成功。

  2017年12月27日,乔治·维阿击败民主变革大会党与团结党候选人、现任利比里亚副总统约瑟夫`博阿凯,成为利比里亚新一任总统。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93931462081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