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新春走基层|郑州:27位盲人徒步迈进2018年
2018年01月14日 18:30:15 来源: 新华网 游黎 李爽

  环龙湖健步走—盲人徒步队出发了

  新华网河南频道1月2日电(游黎 李爽)新的一年,为进一步贯彻“全民运动”的精神、丰富盲人朋友和志愿者的体育文化活动,受“2018年第二届迎新年环龙湖全民健步走” 活动组委会邀请,2018年1月1日,和勤公益组织的盲人徒步队在北龙湖湿地公园,迈步跨进2018年。

  一大早,盲人朋友和志愿者就来到集合地点,整装待发,对用健步走活动迈进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在健步走活动现场,虽然盲人队列走在最后,但他们的精神气十足,还是吸引了参与人员及围观群众的目光,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捕捉盲人徒步队的风采,并用自己的方式给盲人徒步队加油。

  在团队行进过程中,志愿者们除了陪伴保证盲人的安全,还不断讲述着周围的环境和新鲜的事物,增进盲人朋友对北龙湖景区的了解。从队头走到队尾,陪走的工作人员与每一位盲人朋友聊天,了解大家对2018年的期待。

  据了解,此次健步走活动共有60人参加,包括27位盲人朋友,其中有上至70多岁身体健朗的老大爷,也有下至18岁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7公里的健步走活动,所有团队成员全部走到终点,历时一个半小时,没有一个人中途放弃。

  盲人朋友王铎在活动结束时说:“全民健康才能一起奔小康,新年第一天以健步走的形式开启,感觉挺好的,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大家一起外出走走,锻炼身体。”(完)

  行进过程中,我们也尽量保持队形,确保不落下每一个队员

  走完七公里,合影结束新年的第一场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1467740926047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