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新春年货消费趋势 更重便利性更青睐高品质
2018年02月03日 20:12:13 来源: 环球网

  春节将至,沃尔玛通过年货销售数据分析观察到今年的新春年货消费呈现三个主要特点:第一,顾客购买年货不仅更注重商品使用本身的便利性,还有全渠道购买的便利性;第二,消费升级的趋势愈加明显,高品质年货更受顾客欢迎;第三,东西南北各区域年货购买差异大,本地化商品销售走势向好。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首席采购官刘晓恩表示:“为了给顾客带来更多惊喜,今年的新春年货沃尔玛不仅会提供更多更高品质、更好价格的商品,而且会在线上线下同步推出众多新商品,同时还会根据各地年货的不同置办习俗精选具有当地特色的畅销品牌商品供顾客选购。

  随着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繁忙,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的餐饮,顾客对于便利性的需求也愈加显著。针对这个趋势,沃尔玛在今年春年准备了多款方便烹饪的半成品食材,精选并推出了只要简单蒸煮就可上桌的便利型海鲜畅销菜式。消费者还可享受线上下单直接送货到家的便利服务。

  逢年过节,不少人都会通过吃点好的来犒劳自己。像沃尔玛独家推出的美国牛肉系列商品,让顾客不用去美国也能吃到原汁原味的黑安格斯原切牛肉。另外,今年沃尔玛全国门店首推的进口牛肉等各种肉类礼盒礼券也成为顾客的热门选择之一。中国人逢年过节总少不了走亲访友、请客送礼等传统习俗,礼盒商品是过年必备,中高端的商品礼盒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结合近几年的年货销售数据分析,沃尔玛发现全国各地不同区域的顾客对年货的购买偏好存在差异,特别是白酒,本地畅销品牌在当地区域的渗透率最高。肉类商品近年来在沃尔玛的销售量也持续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注重统采的同时也加强了地方性的商品。例如:广东地区的顾客偏好食用潮汕牛肉,而西部地区的顾客则偏好食用牛的内脏、牛腱等部位。对此沃尔玛根据不同地域的特点补充了地方性肉类商品,这让顾客有了更多的选择和保证,不仅可以在沃尔玛买到安全且品质保障的全国性品牌的肉,还可以买到具地方特色的肉类商品。


标签: 沃尔玛;顾客;年货;便利;新春年货;肉类商品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