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国根”全国书画名家杭州专题笔会举行
2018年05月25日 20:25:00 来源: 人民网

  五月的杭州,满城飘香。西子湖畔,水秀山青。由“中国根”系列文化活动组委会主办、北京中侨联文化交流中心驻浙江地区联络处、百盟优品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跨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杭州山缘老年公寓管理中心具体承办的“中国根”全国书画名家杭州专题笔会今天上午在杭州花家山庄举行。

  此次书画名家专题笔会的主题是“践行‘一带一路’、国学文化先行”,通过文化交流传播和增强“一带一路”倡议的吸引力、感召力,促进各领域的合作共赢、互利共荣。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书画家在这里欢聚一堂,尽情挥毫拨墨。周智慧、赵鹏、陶洪寿、韩天雍、郅小惠、陈梦麟、汪钟鸣、李治、李鹏鸣、李欣悦、韩文华、舒发等都是在当代书坛画界颇有影响的书画名家,他们饱含热情创作了一幅幅书画佳作,从不同角度深刻阐释了“一带一路”倡议的丰富内涵,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

  活动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进行。在场嘉宾纷纷表示,置身此次高端笔会,是一场文化盛宴之行,更是一场视觉饕餮之旅。北京中侨联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中国根”系列文化活动组委会秘书长赵鹏在活动之前致词。他诚挚地感谢社会各界20多年来对北京中侨联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根”系列文化活动的关心和支持。他引用名言“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并表示实现民心相通,最为有效的手段就是文化交流。因此,文化的影响力超越时空,超越国界。文化交流和文化自信是“一带一路”的灵魂,可以推动我国与沿线各国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侨联驻浙江地区联络处主任周云明在专题笔会上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多年来关心支持中侨联驻浙江地区联络处的相关部门领导、企业家和媒体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周云明表示,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配合中心的对外交流业务,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百盟优品科技有限公司诸葛绪敏女士代表协办单位发言。作为本次书画交流会的协办单位之一,非常荣幸为本次书画交流会奉上我们真诚的支持。她表示,百盟优品要立足现有基础,打造新模式、探索新机制,使“一带一路”成为合作共赢的通途。

  专题笔会上,在各位领导和嘉宾,以及书画名家的见证下,百盟优品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跨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就战略合作签署了协议。


标签: 中国根;书画;名家;笔会;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2574102369734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