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初心在身边丨新时代,嘉兴“红船服务”总联盟助力人才、企业南湖畔“扬帆启航”
2018年06月27日 13:30:06 来源: 嘉报集团

  2016年5月3日,嘉兴“红船服务”总联盟成立了。成立的初衷,在于整合资源,为人才、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最初,嘉兴“红船服务”总联盟只有5个子联盟,但随着服务的深入,联盟的队伍不断壮大。他们已有10个子联盟,并在嘉兴下属的9个县(市、区)成立分联盟,整合了21家政府职能部门、3家高层次人才社团、4家签约社会服务机构,及包括助创专员、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的“一员三师”队伍、创业助理团、创业导师等资源。

(图为“红船服务日”之”走进上海“)

  联盟在服务方式上进行了创新,实行轮值制度。工作日每晚6:30到8:30,由总联盟、子联盟和轮值部门组成的团队一起在嘉兴市区落帆亭公园挂牌开张,为来访的人才、企业提供政策讯息、投融资对接、招聘服务、法律咨询及市场对接等服务,做到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次日转交相关职能部门解答。

(图为校企合作服务联盟专场活动之“人才夜市”)

  同时,联盟还着力提升服务品质,线上开辟平台做到沟通无障碍,线下定期组织领军人才企业、侨商企业、创业导师、投融资机构等面对面交流座谈,帮助企业落实需求、反映问题、解决困难。已开展了“人才夜市”、“红船服务日”、“创新之夜人才交流”等97场专场活动,帮助人才、企业解决问题400多个。

(图为“红船杨帆,创新之夜”人才交流活动)

  持之不懈的付出,让“红船服务”总联盟得到了来自各方的支持和鼓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称赞他们:“实践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过程中的三对关系,特别在助力人才、企业创业创新方面,是很好的基层实践样本,也是基层落实‘四个全面’的经典之作”。中共嘉兴市委书记鲁俊对他们提出了“亲上加清,亲中守清”的要求,中共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对他们作出了“贵在坚持,重在创新,成在落实”的指示。

(图为“红船解新政 红船送新政”走进嘉兴市秀洲区)

  嘉兴“红船服务”总联盟的成立有效集中统筹了原有联盟、社团组织的服务资源和功能,推进了政策的再创新、功能的再提升和机制的再优化。为更好地帮助人才、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新时代他们为自己定下了这样的目标:

  活动开展更丰富。联盟将按照企业人才的所盼所求,充分发挥好整合服务资源、推动创业创新的作用,运用“市场化、全域化、信息化”手段高频度、精准化开展智质对接、人才交流等活动。

  服务品质更优化。联盟将集合更多的力量,提供更好的资源,搭建更好的平台将各项优质服务真真切切地落到实处。

  帮困解难更贴心。人才、企业的困难各不相同、需求也各有侧重,联盟将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加强队伍整体素质建设,真正做好服务人才、企业的“店小二”。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2748730568143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