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前三季度民营经济平稳增长 新增民营企业31万家
2018年10月24日 10:42:02 来源: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浙江卫视记者 周文 王超栋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23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周文 王超栋 湖州台)刚刚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浙江经济数据显示,在规模以上工业中,民营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比规模以上工业高0.7个百分点。浙江民营经济的发展继续呈现出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

  在湖州万马智造产业园建设现场,开工仅半年,园区内已有13幢主体建筑完成了基础建设。投资方介绍,新园区主打先进装备制造业,能根据入驻企业的实际需求,量身配套研发中心等基础设施。目前园区已收到了10多家企业的入驻意向。“一期是有厂房带研发,二期主要是厂房带配套,三期会根据客户提出来定制的需求做一些定制产品。”万马(湖州)智造产业园招商经理姚耀宾说。

  今年前三季度,我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7.2%,不仅增速高于全部投资10.3个百分点,占投资总额比重达64.4%。也同比提高了6.3个百分点。

  快速增长背后,不仅有我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还有我省主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释放的红利。据省工商局对2600家重点民企监测结果显示,三季度民营企业景气指数为117.11,持续稳定在历史高位区间。此外,

  前三季度,我省新设民营企业达31.1万户,增长15.3%;民营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备案额129.7亿美元,增长91.4%,这些都显示我省市场经济主体拥有较强活力。

  专家分析,眼下我省正在加快制定新一轮减负政策,为民营企业持续改善发展环境。“在有信心的情况下,我们的路径,我们的方法更重要,更加坚定的推进创新创造,特别是我们的产业结构调整,我们的数字经济,最终提高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浙江省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杨轶清说。

标签: 浙江;前三季度;民营经济;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