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到德清安吉诸暨谋划城际铁路 到黄山将新增高速
2018年10月24日 19:33: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王世琪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王世琪)10月24日,杭州都市圈建设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未来杭州都市圈有什么新计划?一起来看看。

  城际:德清、桐乡15分钟进杭州市区

  目前,杭海、杭绍、杭富、杭临四条城际铁路进入攻坚阶段,连接杭州东站、萧山机场、杭州西站的机场轨道快线也正在快速推进。

  其中,杭海线力争2020年底建成通车,杭临线力争于2019年建成通车,杭富线力争于2020年建成通车。

  杭州至德清、杭州至安吉、杭州至诸暨等城际铁路以及绍兴、湖州、嘉兴市区城市轨道交通都在积极谋划。

  都市圈高铁实现了杭州市区至湖、嘉、绍三地市区“半小时高铁圈”,德清、桐乡等地可15分钟进入杭州市区。

  高速:杭州—黄山新增快速通道

  目前,杭州都市圈高速公路环线已全面开工。

  千黄高速也已开工,杭黄两地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

  诸暨与绍兴、萧山等地的快速通道加速启动,兰店线已进场施工,普陀—开化道路将于10月底前完成初步设计,杭金线(235国道)萧山段已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全部完工。

  高铁:杭黄高铁12月中旬通车

  未来杭州将形成“一轴两翼六客站”的铁路枢纽总体布局,拥有11条高铁线和6座高铁站,成为亚太地区铁路枢纽门户。

  杭黄铁路预计最快12月中旬通车,随着杭黄高铁建成通车,将串联起西湖、富春江、千岛湖、黄山,形成联通名城、名江、名湖、名山的高铁走廊。

  辐射都市圈的沪乍杭、通苏嘉、商合杭、湖苏沪、杭武等线路的前期工作也有积极进展。

  机场:萧山机场三期、嘉兴机场新进展

  目前萧山机场正着手开展三期工程,规模超过一期、二期扩建总和,计划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运,未来这里将成为集航空、高铁、城际、地铁、长运、公交、出租车于一体的国际一流的世界级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

  此外,嘉兴机场也已开工建设,届时都市圈将形成“一主一辅”的空港枢纽体系,进一步拉近我们与世界的距离。

标签: 都市;杭州市区;桐乡;萧山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