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珍珠小镇”绽新彩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珍珠节开幕
2018年12月03日 14:20: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学峰 孟建阳

微信图片_20181203115144.jpg

  浙江在线诸暨12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学峰 孟建阳)11月30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珍珠节暨首届山下湖珠宝展在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华东国际珠宝城隆重开幕。

  本届珍珠节由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珍珠分会、浙江省珍珠行业协会和诸暨市山下湖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微信图片_20181203115140.jpg

  “山下湖淡水珍珠养殖始于上世纪60年代末,历经5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淡水珍珠养殖、加工、交易基地。淡水珍珠年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80%,世界总产量的73%。”山下湖镇有关负责人说,“举办两年一届的珍珠节是传承与发展珍珠文化,提升山下湖珍珠知名度、美誉度,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的一大举措;是展示山下湖珍珠产业转型升级成果、促进珍珠与各类产业合作的良好契机;也是全面助推‘珍珠小镇’建设,打造珍珠产业发展新引擎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珍珠节的配套活动及诸暨珠宝市场品类,山下湖镇政府举办“首届山下湖珠宝展”,35家珠宝企业参展,展品涉及贵金属、翡翠玉石、钻石、红蓝宝石、水晶、欧泊、古董钟表等,以及当代珠宝设计师、中国玉雕大师、工艺美术大师的优秀作品。同时1300余家珍珠商家线上线下同步参展。

标签: 珍珠;山下湖镇;珠宝展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1812/W02018120354283049509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