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出台16条新政 推进网络市场监管改革
2019年01月21日 11:18:22 来源: 浙江卫视 浙江卫视记者 夏学民 管晴川 余杭台 义乌台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14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夏学民 管晴川 余杭台 义乌台)近日,浙江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浙江网络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16条新政涉及网络市场准入、网络商品与服务质量监管、知识产权保护和消费争议解决机制等多项内容。

  今年起,浙江将大幅降低办照门槛,经营户凭电商平台出具的网店网址,就能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所有网店都必须“亮证亮标”经营。

  消费者最关心的网购维权方面,浙江将大力落实“网购7天无理由退货”制度,设立品牌保护名录数据库,利用大数据,探索网络智能打假。此外,浙江还将推出跨境电商消费争议快速解决机制。

标签: 新政;网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