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泰顺:“畲乡蓝”下的幸福画卷
2019年01月31日 14:50: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贾晓雯

  导语:浙江走过不平凡的一年,山涧、田头、海角正澎湃着乡村振兴的“浙江动能”。近日,浙江在线开展“乡村振兴年度图片”征集活动,收到全省网友热情投稿。一幅幅图片的背后,是浙江各地乡村美、产业兴、农民富的崭新体现。

  2019年,浙江在线记者将带您一起走进浙江乡村美丽画卷,探寻图片背后的精彩故事。请跟着我们的镜头和文字,共同见证浙江乡村点点滴滴的改变。

   浙江在线乡村振兴年度图片 :泰顺司前畲族镇《畲族风情 绚烂夜景》 查看更多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土墙青瓦蓝腰带”的畲族特色建筑,原汁原味的畲族民众生活气息……在泰顺司前畲族镇的畲乡民宿集群,让人感受着浓浓的畲乡民族风情。

  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畲乡风的新年味儿扑面而来。1月23日,浙江在线记者走进泰顺县司前畲族镇,探秘乡村振兴最美图片《畲族风情 绚烂夜景》背后的乡村故事。

  泰顺畬乡民宿集群

  打造浙南闽北乡村旅游目的地

  在司前左溪村畲乡民宿集群,穿着畲族风情服饰的少女随处可见,与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10家畲乡小院联排民宿,共同构成了一幅美妙的畲乡画卷。

  2018年,司前畲族镇投资8000万元建设泰顺畬乡民宿集群,完成《宿客小镇》规划编制,建成月・蓝舍、畬乡小院等15家民宿,计划2020年完成拥有50家民宿的集群建设。泰顺畬乡民宿集群是泰顺县“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在司前的生动实践。

  畲乡民宿集群项目的建设,满足了游客不同层级体验需求,带动了司前畲族镇乡村旅游的全面发展,为乡村旅游项目和产业招商注入了新活力。

  畲乡田园综合体

  打造“畲乡蓝”精品观光线路

  “3公里消耗2100卡路里……”在民宿集群不远处,用橡胶和彩色沥青颗粒铺设的“畲乡蓝”滨水慢行绿道旁,每隔一公里便会出现类似的温馨提示。

  这是司前正紧锣密鼓建设的畲乡田园综合体,“畲乡蓝”滨水慢行绿道串联起徐奭状元文化纪念馆、云湖天地康旅项目、美丽田园等6个项目内容,成为司前发展乡村旅游主线路。

  司前畲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蓝传德说,畲乡田园综合体打通司前招商引资、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就业创业的大通道,推动司前畲族镇乡村振兴示范带交通、环境、文化、产业的全面提升。

  2019年,司前畲族镇将继续打好畲族风情牌,办好三月三畲族风情节,推进民族特色村寨、畲乡大舞台、畲歌基地建设,提升民族文化影响力。同时,坚持“旅游+”理念,以畲乡民宿集群建设为“引爆点”,提升接待能力,构建四季精品水果采摘游,振兴民俗工艺,打造“畲乡蓝”精品旅游线路。

    >>>阅读原文

标签: 百名记者基层行;看发展传祝福颂祖国;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王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1901/W0201901307945773634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