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市民春游踏青兴致高 秀湖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2019年04月03日 21:41:14 来源: 嘉兴日报、嘉兴市政府官网

  一座名为“秀湖之光”的红色钢构桥雕塑、一棵名为“火树银花”的光伏树……近段时间,绿草悠悠、碧波荡漾的秀湖畔成了嘉兴市民竞相前往的网红打卡圣地,或慢跑健身,或举家出游,尽享春日里的美好时光。

  除了环湖走、放风筝,还有不少市民选择来到秀湖享受慢时光。只见一整片草坪上,搭起了三三两两的帐篷,不少人约上三五好友、带上水果零食,或尽情聊天,或选择一个人静静放空,一洗工作的疲惫。

  秀洲这个公园姹紫嫣红 将迎花海怒放期

timg (1).jpg

  自2017年规划实施百亩花田项目以来,新塍塘公园内一年两季的花海已成为秀洲市民赏花的最佳地点。通过微信朋友圈和互联网,百亩花田内成片花海齐绽放的美景,也成为了秀洲区最亮丽的城市风景线之一。“经过几年探索,波斯菊、硫华菊和百日草这3个品种非常适应秀洲区的气候和土壤条件,景观效果最佳,因此今年春季百亩花田将以这3个品种为主。”秀洲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从今年百亩花田春季播种品种名单上看到,除了3种主要花卉以外,百亩花田内还包括柳叶马鞭草、蜀葵以及“网红”粉黛乱子草等品种,其中粉黛乱子草是首次在百亩花田内种植。

  根据施工方案,今年春季播种,百亩花田东片区域主要为成片硫华菊(橘黄、粉红、杂色)、百日草(黄)、粉黛乱子草(红);中片区域为间隔条状的硫华菊(黄、橘黄)、百日草(红、粉红、黄)、波斯菊(白、玫红),营造彩虹效果;西片区域则是彩虹条状波斯菊、百日草、硫华菊,以及条状柳叶马鞭草和蜀葵。

  值得一提的是,东片区域的粉黛乱子草由于是首次引进种植,所以面积并不大,为2500多平方米,而考虑到后期管理难的问题,“网红草”周围还将建一层护栏。“粉黛乱子草为多年生植物,春季种植,要到秋季才会达到最佳观赏效果,所以市民想欣赏到美景,还要稍微有点耐心。”秀洲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为方便花海盛开期间市民拍照与休闲,百亩花田内的临时性木板等设施将继续保留,小龙人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卡通形象也将保留,而西片区域靠南的休闲区块也计划增设部分供市民休息用的设施。

  南北湖红色旅游风生水起

timg (2).jpg

  近年来,南北湖将红色人文景观和绿色自然景观结合起来,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红色旅游发展红红火火。在立足自身生态资源的基础上,景区充分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并结合美丽乡村示范点推出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北湖红色之旅,内容包括奉献之旅、首创之旅和奋斗之旅三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越过山、环过湖、走过村落、历经过红色征程,南北湖为每一名游客准备了一段印象深刻的红色体验之旅,让走进景区的游客在这里寻访独特的红色足迹。除了红色之旅的推出,南北湖景区还立足红色旅游资源品质提升,打造了专业的讲解服务团队,增添了红色元素和产品,不断丰富红色旅游内容;同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达成合作,共建现场教学基地,为学员制定统一的红色教学线路。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成市民“网红打卡地”

timg (3).jpg

  莫负好时光,赏樱正当时。每年的春天“樱花季”,禾城市民总会想起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校园内的灼灼樱花,几年下来,同济浙院也逐渐成为禾城市民的周末“网红打卡地”。

  记者昨天从同济大学浙江学院获悉,刚刚过去的同济浙院第四届樱花节“市民开放日”,学院敞开大门迎接广大市民来赏花踏青,根据该校保卫处统计,仅3月30日至31日2天就突破了9万人次,创历届开放日人流新高。

  线下人流如潮,线上也别有一番热闹。截至3月31日20时30分,“浙江新闻”APP关于学院樱花节的点击量超33万,学院官微推文点击量近万,“浙里嘉兴”APP点击量2.8万……众多媒体竞相给予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1904/W02019040378071539945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