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台州花朝节, 传统文化展魅力 莫负春光赏花正当时
2019年04月03日 22:39:52 来源: 台州日报、浙江在线等

001.png

  行古礼、祭花神、共祈愿……3月30日,春光明媚,一场主题为“花朝拾遗”的花朝节活动在台州市民广场“台州花事”里举行。一百多名汉服爱好者穿着精心挑选的汉服,来赴这场与“花神”的约会。

  花朝节,俗称“花神节”,又叫“百花生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称为“踏青”;姑娘们剪五色彩纸粘在花枝上,称为“赏红”。苏群介绍:“活动上的仪式,是按照古代花朝节的流程复原的,复原古时礼仪流程,就是要传承历史与文化,让大家领略到汉文化、花文化的魅力。”

  本次花朝节还把花九锡结合了进去。据悉,《花九锡》系晚唐时期诗人罗虬(今临海人)所作 ,文中记载了插花、赏花的九种礼仪,建立了以“赏玩”为核心的插花体系结构。

  台州温岭九龙汇湿地公园:5000平方米郁金香炫目绽放

  图片来自:台州19楼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浙江温岭九龙汇湿地公园的30万株、30个品种,占地逾5000平方米的郁金香宛竞相绽放,宛如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3月10日“2019年郁金香花博会”拉开了序幕,浙江温岭九龙汇湿地公园郁金香园区正式对外开放。

  莫负春光 周末赏花正当时!

  春回大地,台州各地又迎来了踏青赏花的好季节。

  熬过了漫长的雨季,台州大地迎来了春的脚步。万象复苏,阳光晴好,正是踏青赏花的好季节。台州赏花胜地无数,准备出门游玩的小伙伴,不妨先看看下面这份指南。

  【玉兰花】

  三月里走在台州的大街小巷,隔着老远都能闻到一阵清适的香,抬眼乍见路边有几树玉兰,悄悄然怒放而开,安静而幽然。

  开得纯净,满枝无瑕,这是玉兰给人的第一印象。阳光下,满树的枝桠间,朵朵白玉兰素雅白净,傲立枝头,不叶而花,微风中翘首蓝天,绝世而独立,恍若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

  【推荐地点】:临海巾山路、台州市民广场、三门大湖塘等。

  【桃花】

  春风十里,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春天里,桃花处处可见,却又让人久看不厌。春风吹来,一片片花瓣在空中飘零,莞尔落入大地,这寻常中也有让人震撼的美。万顷嫣粉,十里林亭,如同置身仙境,瞬间让人想起那些唯美的上古传说。

  【推荐地点】:临海括苍镇、黄岩北洋镇毛坦村、天台后岸村、温岭大溪镇上洋村、仙居下各镇等。

  【油菜花】

  白墙黛瓦,金色的田野。油菜花开的江南,透着别样的诗意。

  在花花世界里,油菜花平淡无奇,却能唤起许多人对于儿时春天最真实的记忆。每到春耕时节,家乡的田野黄灿灿一片,张开双臂在田间奔跑,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推荐地点】:天台南屏乡、临海江南街道、路桥飞龙湖、仙居下各镇、温岭东海塘、玉环龙溪镇、温岭藤岭等。

  【樱花】

  “嫣然欲笑媚东墙,绰约终疑胜海棠。颜色不辞污脂粉,风神偏带绮罗香。”盈暖春季,又是樱花浪漫时。

  有人说樱花雨是最浪漫的雨,嫩粉色的花朵纷纷扬扬,簌簌飘落,就连公园中的长椅都多了几分浪漫的味道。

  5厘米,是樱花每秒掉落的距离,7天,是樱花的花期,美好的事物如昙花般消逝。在它短暂的花期里,去山间,去大道,亦或是城墙边角,找寻那片粉色海洋,假装置身在新海诚的电影里,与车站、铁轨、蓝天、浮云、风声一同,感受“一朵花坠落的速度,连时间都放慢了脚步”。

  【推荐地点】:台州市民广场、椒江三甲街道优胜村、温岭银泰城樱花大道、天台苍山、临海江南长城(望江门)、临海桃渚等。

  【郁金香】

  红的、白的、粉的、紫的,三月,郁金香热热闹闹地开了。

  荷兰的国花来到台州,惊艳了时光,给这座城市增添了不少异国春色。清晨里,微光照拂着花海,郁金香的轮廓变得柔和了,但朦胧里犹能显出高贵,是当之无愧的“世界花后”。赶紧邀上亲友,带上相机,一起到姹紫嫣红的郁金香花海中,唤醒这个春天吧!

  【推荐地点】:温岭锦屏公园、台州市民广场、临海江南街道上江村、路桥中央山公园、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黄岩蓝美庄园等。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1904/W0201904038158810123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