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跟着诗词去“赏花”,舟山群岛赏花踏春全攻略
2019年04月03日 22:49:28 来源: 舟山发布等

  三月景,宜醉不宜醒。

  我已在舟山面朝大海,春日正暖暖,问花何处开?

  油菜花

  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

  ——《宿沣曲僧舍》·唐·温庭筠

  赏花佳期:3月中旬—4月

  定海·南洞艺谷

  找一个风和日丽的晴天,漫步于南洞艺谷的油菜花间,置身于浓烈的金黄色,会有一种温暖、愉悦的惬意。青翠的竹林掩映着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载满故事的绿皮火车,梦幻的壁画墙,弥漫着浓厚的海岛文化气息,在此享受难得的世外桃源悠闲时光。

  赏花路线

  ① 自驾:至定海区干览镇新建社区。

  ② 公交:53路至教导队站点下。

  樱花

  梅花谢后樱花绽,浅浅匀红。

  ——《采桑子·樱桃花》宋·赵师侠

  赏花佳期:3月下旬—4月初

  新城·浙江海洋大学长峙岛校区

  每年的樱花季,浙江海洋大学长峙岛校区都会举办樱花节。四季花开的教学楼,于当下的季节,穿越粉白的花海岸。风一起,漫天樱花飞舞。青春,浪漫,羞涩,懵懂,勾勒出一幅唯美的画卷,约上你的那个TA,一起去回忆吧,在樱花树下,且珍惜这美好的时光。

  赏花路线

  ① 自驾:至浙海大长峙校区北门。

  ② 公交:106路/33路 浙海大(北门)站下车。

  桃花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大林寺桃花》·唐·白居易

  赏花佳期:3月末—4月中旬

  普陀·桃花岛

  去桃花岛看桃花是很名正言顺的一件事情,更何况还能寻着点关于郭靖和黄蓉的遐思。这里的一切,都似乎跟桃花有着关系,无论是桃花港还是桃花峪,都有着不一样的美丽。

  赏花路线

  去桃花岛主要的交通工具是船,通过沈家门墩头码头、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宁波郭巨码头、宁波大榭码头坐快艇或轮船到桃花岛;想要自驾可以开车上船,桃花岛上有两条环岛公路。

  李子花

  半村晴日乌盐角,十里春豀雀李花。

  ——《安往寺道中》·宋·舒岳祥

  赏花佳期:3月—4月

  金塘岛李子苑

  暮春三月,雪白的李子花,盛开在金塘山潭的山坡,还有村民的房前屋后,一树树、一丛丛连接成片,在枝上迎风摇曳。一阵风掠过,白色的花瓣纷纷落下,就如片片雪花飘向地面。

  赏花路线

  ① 自驾可从金塘收费站,按照路牌指示6分钟到达山潭社区,再经山潭北街5分钟可到达。

  ② 自助游可从金塘客运中心,搭乘出租车10分钟左右可到达。

  梨花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

  ——《破阵子·春景》·宋·晏殊

  赏花佳期:4月

  定海·马岙街道团结社区

  马岙街道团结社区大九岭水库旁有数十亩的梨树,纯白的梨花盛开似雪,行走其间,任这“晴雨”落在发梢、肩头,空气中都是诗意的味道。若是遇上细雨天,带雨的梨花,更是一番楚楚动人的景致。

  赏花路线

  自驾:马岙街道团结社区大九岭水库旁。

  公交:游1路终点站下。

  杜鹃花

  陌上濛濛残絮飞,杜鹃花里杜鹃啼。

  ——《鹧鸪天·陌上濛濛残絮飞》宋·晏几道

  赏花佳期:4月初—5月上旬

  桃花岛·安期峰区

  每到4月中旬,步往安期峰的路上,随处可见灿烂盛开的杜鹃花,云山雾绕,青山绿水与花相伴。登上山巅后,映山红尽然布满了山顶,这也是在别处无法欣赏到的美景。

  去桃花岛主要的交通工具是船,通过沈家门墩头码头、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宁波郭巨码头、宁波大榭码头坐快艇或轮船到桃花岛;想要自驾可以开车上船,桃花岛上有两条环岛公路。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1904/W02019040382166243099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