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乡村赏花节三天引客两万 美食美宿好活动留下六千人
2019年04月03日 23:01:46 来源: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客户端等

  近日,衢州发布的“全球免费游衢州”活动又在很多杭州市民的朋友圈里刷屏啦。

  烂柯山、药王山、天脊龙门、龙游石窟、民居苑、江郎山、仙霞关、廿八都、清漾村、浮盖山、三衢石林、梅树底、根宫佛国、钱江源14家景区,每周一至周五(除法定节假日外),将对游客免费开放,共计246天。

  这也是衢州继2016年来,连续第四年开展免费游活动。光招徕游客还不够,清明小长假期将近,衢州当地一些乡村结合时下的赏花主题,推出了一系列“留客计划”。

  衢州柯城荆溪村:15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

  图片来自:柯城旅游

  衢州市柯城区石室乡荆溪村的“荆溪花海”,15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游客络绎不绝。放眼望去,一片片红色、粉色、橘黄色、白色的花瓣纵向交错,在微风中摇曳她们的美姿,仿佛在向您微笑。处在花海中央,享受着郁金香带来的芬芳,心旷神怡,惬意无比。据了解,如今荆溪村的旅游体验不再局限于赏花,花海周边还配套了美食街、陶艺馆、青瓷馆、动物园、小型儿童乐园等。

  衢江

  峡川镇东坪古道,并不只有柿子。

  东坪村赏油菜花主要有两个观景点,一是面积约1000多亩,一望无际,花浪滚滚,彩蝶飞舞,清香扑鼻,十分壮观。二是唐朝古道,1144级台阶全部用青石铺成,经千百年风雨,石阶已被行人磨得极为光滑。村里有二三十家农家乐,边赏花,边品尝色香味俱全的农家美食,一定很惬意!

  路线:从衢州出发沿23省道至峡川镇东坪村。

  龙游

  横山镇天池村

  你以为这里只有夏天的“十里荷花”吗,不是的!春天,这里还有连片的油菜花。

  路线:驾车可沿S316到达天池村。

  大街乡新槽梯田

  三四月间,在新槽村田间,遍地都是油菜花。放眼望去尽是一片花海,金浪涌动,花香袭人,人在花中走,犹如画中游。

  路线:从衢州出发走龙丽高速,下高速后沿46省道到大街乡新槽村。

  石佛乡三门源村

  古老村庄在旁,油菜花田在前。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就在这里!

  路线:沿320国道石佛方向,进入王梅线路,直行二三十里,到达终点。

  溪口镇溪口村

  微风轻轻吹过,漫天漫地的花浪不断翻滚。

  路线:驾车可沿S50行驶,过龙游南互通约470米后直行进入龙丽温高速公路,在灵溪互通从溪口/S222出口离开,进入S222,沿S222行驶到达终点。

  江山

  保安乡箬山村

  江山保安箬山自然村坐落在仙霞山脉之中,村域内梯田错落有致、环绕山村,每当农耕季节、油菜花盛开时、秋收之时,都能呈现出独特的梯田风光,美不胜收。20多座保存完好的古夯土墙建筑镶嵌在梯田之间,与梯田相呼应。

  箬山万亩梯田油菜是江山最大的连片油菜花田,放眼望去尽是一片花海,金浪涌动,花香袭人,人在花中走,犹如画中游。

  路线:从衢州出发走金台高速,在峡口出口下高速,沿205国道到江山保安箬山村。

  新塘边镇梯田 

  路线:驾车沿S46到达江山,然后沿G205国道行驶约3.8公里,右转进入淤八线。 

  石门镇

  路线:驾车可沿京台高速公路江郎山出口下,进入花峡线,沿线周边均有油菜花分布。

  常山

  辉埠镇东乡村

  “吹苑野风桃叶碧,压畦春露菜花黄。”阳春三月,油菜花次第盛开,辉埠镇东乡村迎来一年中最绚烂的时节。站在村口的赏花大道上,一望无际的金黄充满灵动,那不就是春光里最灿烂最惹眼的田园美景吗?

  路线:驾车可从杭金衢高速常山出口下,转常辉线,转东乡村。

  同弓乡金川源村

  路线:驾车从西区出发上G320国道直行,后沿上红线至同弓境内。

  开化

  长虹乡台回山

  阳春三月,来台回山看油菜花,已然成为近年来开化旅游的热门之选,尤其在开化长虹乡台回山,梯田上“黄花散金”,更是别具一格。

  站在山脚,远远望去一层一层的梯田,从山顶到山脚,渐渐铺展开来,中间偶尔铺着几栋农家小院,如诗如画,美不胜收!如今,有着“江南小布达拉宫”之称的长虹乡台回山村,已成为国内外众多摄影爱好者争相前往的目的地。

  路线:从衢州出发走黄衢南高速,开化出口下高速长虹方向。

  何田乡禾丰村

  路线:驾车上沪昆高速,开化出高速后沿G205国道行驶,行驶约2公里进入徐齐线,后抵达何田乡禾丰村。

  村头镇木兰畈

  路线:驾车上沪昆高速,至开化下高速后转入淳开支线,行驶约2.4公里,右转进入开马线,行驶约4.5公里,左转进入诚底线, 沿诚底线,行驶约4.3公里,到达目的地。

  池淮镇立江畈

  路线:驾车上沪昆高速,至常山互通转入朱富线,然后沿G205左转进入双桥路,后沿桃下线行驶进入星河线,沿星下线,行驶约4.6公里到达池淮镇。

  音坑乡汶川口

  路线:驾车上沪昆高速,在开化下高速后转入G205国道,行驶约2.3公里,右前转进入开马线,沿开马线,行驶约6.3公里,到达目的地。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1904/W02019040382857306138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