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忧患意识 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战
2019年04月29日 13:28:22 来源: 嘉兴在线 张芬娟

  张兵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忧患意识 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战    

  昨天,嘉兴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传达。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等参加会议。

  张兵指出,要深刻领会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特别是车俊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从历史、未来、现实、政治四个维度全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我省当前面临的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党的建设五个方面的重大风险挑战,深刻领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八个坚持”的规律,深刻领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策略方法。

  张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嘉兴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是嘉兴抢抓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必须闯过的关口。同时,要充分认识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嘉兴有过深刻的教训。要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清醒分析、准确研判当前嘉兴在政治、经济、意识形态、社会、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领域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对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风险进行全面排查,一定要解决“发现不了问题的问题”,精准画出风险图谱,分类分级建立风险隐患清单。

  张兵强调,要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战。要坚持精准有力、务实管用,学会破解风险的“好招数”,实行挂图作战,坚持专项整治和专案经营相结合,借助科技手段提高对各类风险发现、研判、响应、处置的信息化水平,善用法治方式防范化解风险,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锤炼驾驭风险的“真本领”,增强斗争意识、斗争精神、斗争魄力;提升对风险的洞察力、研判力、管控力、处置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责任意识、岗位意识,真正警醒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要坚持全员上阵、共同担责,形成众人拾柴的“强合力”,打一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人民战争。

  张兵最后就当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加快提升垃圾固废处置能力,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破解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