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扛起政治责任 提升防控能力 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2019年04月29日 13:35:0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扛起政治责任 提升防控能力 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4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此次省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对我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和全面部署,为我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我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宝贵经验、严峻形势和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全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立足金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8个领域”和省委提出的“5个方面”,以更高标准分析研判重大风险,精准识别重大风险点。要准确把握重大风险演化的规律性特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运用系统思维,找准工作抓手,确保各类风险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萌芽阶段。要深入开展“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专项行动,坚持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抓排查,红、橙、黄、蓝四色分级抓识别,通过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处置专案、实行挂图作战、强化集中攻坚等四措并举抓化解,着力构建重大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等保障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性突破。

  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浙江省第二次工作通报对接会及省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学习领会中央督导组通报精神,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聚焦“关键少数”,明确各级责任,推动专项斗争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迅速抓好中央督导组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深学细照、举一反三,继续加强严打深挖,重拳打击黑恶势力,打几场漂亮的扫黑除恶战役,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实效。要提升领导力量,用好督查利器,督促各级各相关单位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有关精准扶贫批示精神,并审议通过《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2019—2022年》。会议强调,扶贫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查找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增强低收入农户的自我发展能力,逐步提高他们的社会保障水平,为我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用好各类扶贫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