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绍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2019年04月29日 13:39:4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张科勇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马卫光主持并讲话    

  2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全力把各项工作抓准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传达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传达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关键,议题重大,影响深远。省委书记车俊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深刻总结了我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积累的宝贵经验,系统分析了新形势下“为什么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我们遇到的重大风险是什么”“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怎样的使命担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准确把握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点任务和工作机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梳理,找准抓手,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把我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抓准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全面摸排本地本部门重大风险隐患,逐一落实防范措施,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制度体系。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念好“两业经”,加快重塑传统产业核心竞争力,更大力度引进先进制造业大项目好项目,全面落实各项减负降本政策,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协调发展各项民生事业,深化平安绍兴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推动清廉绍兴建设取得新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政治责任,结合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思想认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深入把握并提出化解各领域风险的举措,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真正把各类风险隐患管控在属地、消除在萌芽、处置在未发。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