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衢州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和专题培训班精神
2019年04月29日 13:44:23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吴江怀

  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和专题培训班精神

  坚持底线思维 强化斗争精神 

  全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徐文光主持

  4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徐文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和专题培训班,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务实创新,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清醒认识和高度重视。我们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推动全市上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斗争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落实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在深排细查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点任务责任分工,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事、具体的人上。要做实做细做深做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这篇大文章,充分运用“三服务”“周二无会日”等抓手载体,夯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基层基础,着力将矛盾问题和各类风险发现在基层、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用好用活“雪亮工程”和“城市数据大脑”等技术支撑体系、“74332”财政资金保障体系、“4421”项目推进体系、“三个一”应急专班体系等一系列制度体系,从源头和根本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根本途径,切实抓好当前经济工作。坚持项目为王,抓投资强投资、抢时间抢进度,能上则上、能快则快、大干快上,以项目落地、投资落地拉动经济增长;坚持“美丽+智慧”,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着力构建具有衢州特色的立体式、多层次、高效能大产业创新体系,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方式转变;唱好有形无形两个“三城记”,为城市赋能,营造整体最优的发展环境,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警示教育为契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省委部署,结合持续深入推进大整风“十大行动”,结合去年以来查处的一批腐败案件以及扫黑除恶、精准扶贫等领域的典型案例,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持续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全力营造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