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舟山市委常委会议传达省委全会精神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2019年04月29日 13:46:58 来源: 舟山日报 董佩军

  俞东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省委全会精神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作传达。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出决策部署,对于我们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正视舟山当前存在的各种风险隐患,把风险隐患解决在未发之时、萌芽之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与各项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维护当前良好发展局面。   会议就防范化解政治、经济、公共安全、社会、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作出深刻分析、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加强对策研究,采取有力有效、有针对性的措施,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好。要压实责任,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委、市政府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三服务”活动,打好三大攻坚战,建立风险管理体系,不断提高风险化解应对能力。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呈现“开局平稳、压力持续”态势,全市上下既要坚定发展信心,又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定清醒有作为,全力抓好二季度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双过半”“全年红”。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稳企业、增动能、防风险,加强分析研判,找出薄弱环节,拿出针对性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挖潜力,确保经济在合理运行区间,巩固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要稳企业,针对各类企业建好帮扶清单,有效开展“三服务”活动,实施好“融资畅通”工程,抓好企业上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增动能,积极开展“比学赶超”,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密度提升、外资外贸、甬舟一体化、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要防风险,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抓好财政税收工作和经营性土地出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