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小朋友品味民俗 体验快乐劳动
2019年05月20日 17:34: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慧琴

052001.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慧琴)近日,为了让幼儿更好地了解传统习俗,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朝四园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品味民俗活动。

  孩子们将一颗颗普通的鸡蛋穿上七彩衣裳,在小朋友的手中变得绚丽多彩,整个教室内盛满了大大小小的“彩蛋”,让孩子们深深体会到美化生活的意义。

  对于幼儿园大班孩子们来说,最激动人心的是“斗蛋比赛”了。听完老师讲解的规则后孩子们兴奋不已,迫不及待的相互比试起来,一轮一轮的斗蛋赛紧张又激烈,直至“蛋王” 产生。

  斗蛋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认识了制作乌米饭的叶子——南烛叶,一起动手制作了香喷喷的乌米饭和茶叶蛋,分享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觉得味道特别的香浓。

  为了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探知和发现,中班组孩子还开展了剥豆子比赛,孩子们你追我赶,短时间内就剥了满满的一大盘豌豆,在欢声笑语中,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让孩子们体验到劳动的快乐。

  暖暖的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习俗的认识和体验,也给孩子们的童年带来了欢乐,更丰富了他们的生活经验,在玩一玩、比一比中感受了趣味性,留下了幸福的童年回忆。

052003.jpg

052002.jpg

标签: 孩子;传统习俗;幼儿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