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永康:“民警村支书”上岗
2019年05月31日 08:02: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永柯

01.jpg

  浙江在线永康5月30日讯 5月30日,是古山派出所副所长夏俊杰担任前黄村党支部副书记的第一天。一大早,他就来到村里,与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参观村里的革命博物馆,瞻仰李立卓、李立倚烈士墓,商讨本周的工作。

  古山派出所把“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红色示范所队”创建和加强基层组织党建结合起来,党员骨干扎根基层党建,党建融合警务,党建引领社区警务,把警力融入基层党组织,全力推进社区警务力量全覆盖,推动公安工作重心下移、警力下沉,把公安工作触角与基层最有力的力量结合起来。民警兼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是金华市公安局在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中的一项创新,古山派出所积极主动落实,在市委组织部和古山镇党委的重视和支持下,古山派出所选派了党员夏俊杰、吕海鹏、李奇平、李谞斌等13名民警,兼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和两新(企业)党支部副书记,联系党建、政法综合等工作,带领党员干部开展治安防范、法治宣传、矛盾调处、平安创建和服务群众等工作。

  “前黄村是革命老根据地。1929年10月,中共永康中心县委就在寮基活动,1947年8月至1948年5月,中共永康县工委机关曾驻设前黄。前黄村有17人参加中国共产党,9人参加工农红军,10人参加浙东人民解放军,其中李立卓曾任中共永康中心县委书记,李立倚曾任中共永康县工委书记。另有8人参加红军游击队,有2人担任过游击队中队长。前黄党支部成员有5人曾任永康中心县委委员,3个曾任县委书记以上职务。先后有10多人为革命流血牺牲。改革开放后,前黄村还是我市第一个建成工业区的村、第一个工业产值亿元村。现在有842户1987人,党员86人,流动人口1200多人。”夏俊杰原本就是前黄村的社区民警,对前黄村的情况了如指掌。担任党支部副书记后,更有利于工作的开展,他准备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登门入户,与群众交朋友、听意见、找不足、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开展“三治六无村”(自治、法治、德治、无案件、无诉讼、无信访、无赌毒、无邪恶、无亡人事故)创建,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为确保民警副书记“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古山派出所还专门对“民警副书记”进行“上岗培训”,提升其政治素养和履职本领,使“民警副书记”下村后能当好“政策法规宣讲员、安防知识传播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打击犯罪战斗员、治安管理组织员、服务群众勤务员、四个平台协调员、黑恶线索排查员、公益组织孵化员”,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石,为平安创建贡献力量。


标签: 先进典型;派出所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