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暖心司机全力救助老人 平凡岗位书写爱的故事
2019年06月06日 16:38:00 来源: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李佳琦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3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新卫视记者李佳琦 金华台 宁波台 新蓝网视频编辑 吴文昊)最近两位暖心公交司机的故事在朋友圈流传,他们一位是金华的公交车司机,一位是宁波的地铁司机,虽然都是很平凡的岗位,但他们在看到别人遇到危险时,义无反顾全力救助,平凡岗位书写爱心故事。

  陈尉是金华市Y9路公交车的驾驶员,5月30日下午一点,他正在开车路上,也没跟车上乘客打个招呼,很突然地,自己就下了车。

  原来,当时正在市区赤松大道一个路口,车停下正在等红绿灯时,他看到一位老人拄着拐仗蹒跚地过马路,100米的斑马线,老人花了近10分钟,慢慢移动,“她走斑马线半路上走不动了,刚好变成绿灯了以后,小车从她旁边穿行,她又慌起来了,感觉要跌倒一样的。”陈尉想了下,保证车制动后,赶紧下车去帮扶。“她说我脚走不动了,我说我背你,她说你背不动的有可能,我说我试试看。”

  在宁波,也有这样一位暖心司机。6月2号早上8点多,在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的车厢里,一名大爷突然发病,昏倒在地。老人摔倒的声音引起了刚下夜班的轨道交通2号线驾驶员苏强的注意,他立马循声赶过去。

  苏强介绍说:“当时我感觉情况比较危险,我也不知道他是因为什么原因晕倒的,我就赶紧把老人身边的人疏散开,让他们散开给老人通通风,把老人扶起到座位上,然后联系了那辆地铁的司机,希望司机联系一下下一站的站务员 给老人提供一下帮助。”

  此时,老人意识已模糊,浑身发汗。为防止脱水,苏强立即拿出自己水杯给他喂水。在他的悉心照料下,老人慢慢恢复了意识,但苏强仍寸步不离守在他身边。“车到站的时候有三个工作人员上来帮忙,我和一个刚好在那站下车的市民把老大爷搀扶着出去,交到站务人员手里 ,这样我才比较放心,因为他们毕竟更专业一些。”

  老人得到及时救助,苏强终于松了口气。作为一名地铁驾驶员,他提醒乘客朋友,如果在乘坐轨道交通时感觉不适,可以在车厢内摁求救按钮,车厢还有一个乘客紧急对讲机,可以联系司机,及时获得帮助。

标签: 司机;宁波;老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暖心司机全力救助老人 平凡岗位书写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