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在嘉兴南洋每个平凡的人都有自己的不凡
2019年06月10日 06:13:11 来源: 浙江在线

  在嘉兴南洋

  每个平凡的人都有自己的不凡

  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是浙江省人民政府2002年批准设立,由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嘉兴市教育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科技孵化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举办的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坐落在浙江省东北部、杭嘉湖腹地的历史文化名城嘉兴,2016年7月从塘汇校区整体迁建至秀洲区大德路校区。

  办学以来,学院秉持“以人为本,服务发展;面向人人,人人出彩”的办学理念,构建“思源厚德 笃学 强技”“至勤 至信 至精 至诚”的价值体系,深化“校企合作+平台”的产教融合机制,创新“技、创、工、学、辅”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了近2万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近年来,学院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与德国、英国、美国等10多个国家(20多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教育部“生活技能开发”合作项目试点院校。 “国际化视野、长三角品质”的南洋育人模式业已成为学院办学发展新特色。

  王心怡:不负青春 不负南洋

  开启大学新征程

  王心怡是一名乐观开朗的女生。刚进校园的她,对一切都充满着好奇,积极报名参加学生组织,在各类活动中表现出色。成绩优异的她有极强的上进心,一刻都不会让自己闲着。她的身影,或在教室,或在图书馆,或在礼堂。作为校学生会主席,策划组织着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她还利用周末时间做志愿者,去社会上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她很享受这些过程,她说学习是第一要务,在大学里要开启自己的新征程,活出自己的特色,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落实梦想勇前进

  在学习方面,因专业能力突出,她加入到创新创业比赛的项目中去,日夜的准备,只为一个项目的诞生。从开题,找资料,学习专业知识,试讲,到成果展示,她与团队的协作越来越默契,成功诞生了属于她的互联网产品,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校园工作方面,她统筹协调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工作,为广大同学服务,屡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

  她的理想是从事语言类的工作,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她爱好主持、朗诵,想把自己的专长发挥到工作中去。毕业前夕,她也考取了相应的证书。同时,她还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了专升本的考试,即将进入本科阶段学习。

  无论是以认真的态度勤奋学习,以执着的信念绽放舞台,还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断前进,王心怡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能够脚踏实地。她就是这样一名青春向上的大学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黄泽辉:平凡做事,奉献为乐

  积极上进,方能与众不同

  自大学入学起,黄泽辉就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以及生活上做到最好,开学便参加了班干部的竞选,最后担任实践委员一职,配合辅导员、班组组织了多次集体活动,受到大家的认可。

  在学习上,黄泽辉一直勤奋努力,课上认真听讲,勤做笔记;课后及时复习,多做整理,超前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力求第一。他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专业技能比赛,获得数张技能认证证书。多次参加创新创业类大赛,在比赛中不断地了解创业的不易与快乐。他在专业学习中表现突出,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并授予“三好学生”称号,曾两次获得省政府奖学金。

  热爱公益,方能获益良多

  黄泽辉说,报到那天让他印象最深的不仅是美丽的校园环境,还有校园里无处不在的志愿者。他们分工明确,面带微笑,热情洋溢,主动寻找着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们。自那一刻起,他便想成为这个群体中的一员。

  加入了青年志愿者总队后,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被评为“志愿之星”,得到大家的肯定。担任队长期间,参与各种校内外志愿服务百余次,涵盖社区服务、爱心支教、“五水共治”等专项行动。

  他认为,优秀大学生应该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模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

标签: 南洋;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校区;学院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嘉兴南洋每个平凡的人都有自己的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