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当年卖贴纸的95后小伙,如今成了产供销联盟boss
2019年06月18日 14:58:26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还记得2016年底初次见翁毓龙时,他还是个戴着黑框眼镜,有点娃娃脸,说起话来略腼腆的小伙。3年后,他已经成了金义网络经济学院里,学弟学妹们眼中的创业偶像。

中间拿贴纸的是翁毓龙

  当年,翁毓龙带着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学校创业孵化园里建立“创启网商”,将小小贴纸卖向全球。如今,他主攻文创行业,建立电商协作体系统,“创启网商”升级成了“创启文创”。

  翁毓龙说:“2015年10月,我有过两件喜事,一是企业注册成功,二是入驻学校创业孵化园的申请获得通过。”翁毓龙在学校的这几年,每当公司遇到困难,学校和老师就会给予积极指导和帮助。“为了表达我对学校的感谢,接下来,我将会招募部分在校创业学生,让他们以协作体的姿态,与我们形成一个共创共赢的良好体系。”

  如今的翁毓龙,早已摆脱当年的稚气,成了一个有想法与实践力的青年。在2018年初,翁毓龙针对文创文具行业传统渠道模式的痛点对公司进行转型升级。一方面,依托多年电商运营经验所积累的敏锐市场触觉,将业务重心转移到“文创文具”产品设计开发,打造低成本、快反应、高定制、细分特定社交圈层的高效产品体系;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校内外协作体的社会辐射力量,搭建低成本的速销体系,实现共享、共融、共创的新型社会化营销体系。吸引电商协作体入驻,协作共赢。

  什么是协作体?这还得从S2B2C这个概念说起。S2B2C是结合人的创造性和系统网络的创造力培育出的一个全新的赋能平台,一种集合供货商赋能于渠道商并共同服务于客户的全新电子商务营销模式。

右一为翁毓龙

  而创启就是在S2B2C模式的基础上,进行再造,建立了电商协作体系统。以S2B价值赋能为手段,协同网络为目的,组建的一个产供销联盟。基于供应链的整合,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产品和服务支持,以生态化运作提升溢价空间和市场竞争力。

  协作体在创启电商产供销联盟体系中,主要指入驻创启的各个创业团队和个体。协作体可以借助创启整合的资源,将其转化为自身优势,也可以通过各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等渠道,和终端客户进行直接交互,将创启开发和供应的产品推广和销售出去。

  目前,翁毓龙“创启文创”协作体数已增长至32个,共计130人,开设22家淘宝、88家拼多多、18家速卖通、8家wish等店铺。

  “没想到自己也能在校创业,而且还能带动他人一起创业,父母很支持。”合伙人胡钢卉告诉记者,去年开始,创启出现了不少优秀的协作体。“比如2014级毕业生张权桢,在2018年成为创启协作体后销量逐步提升,月销售额超105万元,爆款单品日历销量2.8万单,便利贴销量6万单,笔袋销量4.3万单。”

  对于未来,翁毓龙也有自己的一番打算:继续关注更多平台的经营模式,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在产品设计上有更多的创新;在销售渠道上拓展;在品牌打造上下功夫。

  

标签: 电商;协作;网络经济学;产品设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当年卖贴纸的95后小伙,如今成了产供销联盟b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