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17所浙江高校成立新媒体联盟
2019年06月18日 15:13:26 来源: 杭州网

  70年岁月如歌,70年砥砺奋进,70年不忘初心,70年正当青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积极向上的校园网络文化。6月14日,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省网络文化协会、今日头条浙江分公司承办的“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高校新媒体联盟成立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

  浙江大学网络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张川霞和浙江传媒学院全媒体中心主任助理方宁分别分享了高校新媒体运营的创作理念。记者了解到,“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自4月17日在抖音APP上线以来,不到两个月时间,视频数量已达200多个,总播放量已达到3000多万。视频内容包含各高校的发展变迁、校友大咖的青春记忆、高校教师的爱岗敬业、青年学子的崇学向上等,展现了浙江各高校良好的校风学风,为祖国七十华诞备好了一份来自浙江的青春厚礼。

  在活动现场,还成立了浙江高校新媒体联盟,17家浙江高校联盟间交流互动,将共同推进网络内容建设,传播高校青春正能量,共同构建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季晓斌表示,“要用好互联网,走近青年、对话青年、服务青年,为广大师生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层次立体的精神文化供给。此次活动启动后,期待更多的高校可以参与进来,生产出更多主题鲜明、有料有味、各具特色的短视频作品,为广大网民们,尤其是即将进入高校的年轻学子们呈现丰富精彩的校园网络文化大餐,为火红的六月再添上一份青春的激情。”

  浙江高校新媒体联盟名单

  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温州大学、浙江音乐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丽水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 青春;高校;初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