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慈溪:杨梅正上市
2019年06月19日 21:16:2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慈溪野生杨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七千年之前。清代雍正年间出版之《浙江通志》中也记述:“慈溪产之荸荠种,味极甜美,为我国赤色之优良品种。”慈溪现有杨梅栽培面积8.2万亩,主栽品种荸荠种杨梅色紫黑、肉质鲜嫩、汁多味浓,有“果中玛瑙”之美誉。

  一提起杨梅,宁波人首先想到的是慈溪杨梅。6月15日,刚刚成熟的慈溪杨梅在南塘老街开展品鉴推荐会,近万名游客参与其中。

  活动上,慈溪发布了慈溪水果采摘手绘地图,只要拿着这张地图,不仅能找到慈溪最甜的杨梅,还能告诉你本地各种水果的采摘攻略。

  当天,慈溪一款杨梅采摘农旅特惠线路在当天正式发售,杨梅采摘联动当地人文古迹、自然风光,扩大慈溪杨梅的线下销量。

  慈溪杨梅作为宁波最知名的本土农产品品牌之一,也是“甬品千创”三年计划的重要板块。在宁波供销电商的策划推动下,慈溪杨梅还登陆天猫、淘宝、京东、善融等各大电商平台与本来生活等垂直类农产品电商平台,扩大了慈溪杨梅的销售半径。

  据了解,今年宁波供销社“甬品千创”计划联手顺丰,创新供应链服务体系。本次杨梅季,顺丰打造了一整条供应链的服务体系,从园区到乡镇,增设了43个杨梅便民顺丰寄递点、5个冷库,落实快递下乡,保障源头产品的新鲜;顺丰将抽调超过150人的团队,支持杨梅高峰期的运输保障;开放全国139个城市,其中62城次日可达,同时开通慈溪杨梅香港专机。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1906/W020190619765858856366.jpg

慈溪:杨梅正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