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老区巡礼)余姚:“最美公路”铺出老区致富路
2019年07月30日 09:55:07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29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李阳 蓝媒号·余姚台)以余姚市梁弄为中心的四明山区是革命老区。改革开放以来,当地通过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方便出行,实现经济腾飞。

  早上九点,四明山区的老邮递员唐财根从梁弄邮政支局出发,花了一个多小时,将高考考取通知书,送到了四明山镇的王飞燕家。可在以前,这封通知书至少要隔一天才能送到。

  “以前就是自行车,最早是走的,快递就要背在肩上,这样大概需要一天的时间。”余姚市邮政局四明山邮政所邮递员唐财根说。

  唐财根所说的路叫浒溪线余姚段,是穿越四明山老区的交通主动脉。解放初期,这条路还只是一条“羊肠小道”,山区群众出行十分不便。

  不能让交通阻碍了革命老区的发展,改革开放后,当地数十次对浒溪线余姚段进行改造提升,许多老区百姓自发参与到公路建设中。

  2015年,当地先后投入2.6亿元,对其周边124公里的农村公路进行改造,全力打通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

  路好了、人来了、山货也卖出去了,通过“最美公路”建设,近年来,梁弄镇沿路又发展起了红色旅游、农业采摘观光和生态旅游,还将“梁弄大糕”这个不起眼的土特产,做成了大品牌。

  余姚市四明山镇镇长俞斌权表示,在提高老百姓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同时,这条路也极大地汇聚了人流、物流、信息流,经济流的上山。

  据统计,2018年,四明山区域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44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5.65亿元。

标签: 改革开放;革命老区;余姚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老区巡礼)余姚:“最美公路”铺出老区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