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太湖封航 部分高速限行 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
2019年08月09日 09:31:1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9日9时10分】

  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

  今天7时,超强台风“利奇马”中心在我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305公里的东海洋面上,最大风力17级,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

  根据台风发展趋势及《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9日8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请你们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按预案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

  【9日9时15分】

  受台风影响太湖封航

  通讯员 张锦国 摄

  记者从湖州市港航部门了解到,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9日5时30分起,太湖航区已实施联动封航。目前,湖州共管制船舶32艘。全市6家水上客运企业76艘客船,尚无停运信息。

  据了解,湖州港航局已于8月8日15时同步启动IV防台应急响应,并部署各项应急工作,要求全市各应急小分队待命,加强应急力量调配,落实应急救援措施,对船艇、应急水泵等设备进行检修,并做好缆绳、救生衣、应急电源等相关抢险物资的储备。应急物资落实专人管理,开放应急装备室,确保抗台物资及时供给,能随时开展应急处置。

  同时,要求各站点加强航道巡查,通知辖区涉水工程全部停工,落实好防台措施,重点加强对太湖航线的监管,与苏州市地方海事局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启动环太湖联动封航机制,确保船舶安全航行和航道安全畅通。

  【9日8时50分】

  受台风影响,浙江部分高速风雨较大,已开始限行。

  杭州路况:

  1、杭金衢高速衢州方向:07月23日8时至9月30日24时全封闭红垦枢纽F匝道应急改建施工;

  2、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转入绕城北线匝道后方缓行3公里;

  3、沪杭高速宁波方向备塘路改道口后方缓行2公里。

  温州路况:

  因暴雨,G15沈海高速雁荡至蒲岐进口对两客一危车辆限行。

  台州路况:

  1、G1523甬莞高速风雨较大,台州段全线进口对两客一危限行;

  2、受台风影响,G1523甬莞高速全线实行限速80km/h通行。

  舟山路况:

  因台风影响,甬舟高速限速80km/h。

  【9日8时30分】

  宁波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9日上午,宁波市气象台于6时55分将台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受190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宁波未来24小时内内陆平均风力将由5--7级逐渐增强到8-10级以上,沿海海面风力将由8-10级增强到12-14级;未来24小时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强风和强降水的影响。

  台州部分民航铁路航运停运

  截止当前,台州机场共取消六个8月9日的航班:

  1.Y87541/2 珠海10:30-12:30台州18:55-21:05珠海往返航班取消;

  2.Y87541/2 台州13:15-17:15济南16:15-18:10台州往返航班取消;

  3.MU2457/8 武汉12:30-14:05台州15:30-17:30武汉往返航班取消;

  4.MU9961西安17:55-台州航段取消;

  5.9H8377/8合肥17:00-台州19:55-合肥往返航班取消;

  6.CA1851/2北京07:45-台州11:15-北京往返航班取消。

  因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9日台州站具体停运车次如下:G1893、D941两趟列车。

  已购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退票窗囗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上购票还未取票的旅客可在网上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退票费。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停运列车车次的动态信息,以12306网站及车站的公告为准。

  【9日7时】

  温州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预计“利奇马”10日凌晨到上午在瓯江口到象山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受其影响,今天到明天温州市沿海海面过程最大风力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最大将有15-17级;沿海平原和个别高山地区最大11-13级,内陆部分地区9-11级。过程雨量北部地区200-300毫米,局部400毫米以上,中部地区100-200毫米,南部地区50-100毫米。市气象部门已发布台风紧急警报,根据《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自8月9日7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请各地各部门按照市防指部署和预案要求,进一步强化防台工作,全面落实防强风、防大浪、防强降雨各项措施,特别是要加强对海塘外、非标准海塘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小流域山洪危险区、临时工棚、危旧房屋、危险水库下游、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域,以及旅游景点、农家乐等排查巡查,凡是不能确保人员安全的,要坚决组织人员转移,做到应转尽转,确保安全。

标签: 台风;应急;台州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太湖封航 部分高速限行 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