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铁路杭州站各线路将于明早5时起陆续恢复
2019年08月10日 12:11: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帆 吴佳妮

1565409120274_5d4e3f60159bb84750671097.jpeg

  【最新消息】

  铁路杭州站各线路将于明早5时起陆续恢复

  铁路方面最新消息,铁路杭州站自11日早5时起,各条线路将陆续恢复运营。

  【早前消息】

  来自铁路方面的最新消息,为应对台风,今天杭州计划开行的12趟旅客列车,又取消9趟,只有杭州东站一早6点48分发出的G7556次和杭州城站尚未开行的8352、8500次没取消。

  这也就是说,偌大的杭州东站今天只发了一趟火车。平时周末,一天发送20万人次是杭州东站这个浙江最大陆路枢纽的常态,如今有这么多人次需要退票,杭州东站的售票处已经被挤爆。

  铁路方面呼吁,台风停运退票不收任何费用,且可30天内退票,互联网购票没取票的还可网上退票,不必急着在台风天退票。

  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截至今天上午十点数据,今天铁路杭州站将有770余趟列车停运。这也是杭州东站2013年投入运营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停运。停运列车线路分别是沪昆高铁及沪昆普速铁路杭州至金华段,杭甬高铁,萧甬铁路,杭黄高铁,宁杭高铁,沪杭高铁、沪杭普速铁路。也就是说杭州去往南昌、长沙、上海、温州、南京等方向的列车均受影响;去年年底新开通的杭黄高铁今天8点起也全线停运。上个月,杭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674万,位列长三角地区车站首位,但今天我们通过画面发现,现场旅客明显减少。铁路杭州站在做好列车停运的同时,联手房建部门做好站房设施设备检查,逐一查看了玻璃门、站外告示牌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状态良好、安全使用。铁路公安加强台风登陆前站内安全巡视、秩序维护。车站还根据停运列车情况,动态增开退改签窗口,全面做好台风天气条件下的车票退改签工作,今天杭州城站、东站加派人员动态增开退改签窗口42个。预计11日中午开始,也就是明天,停运列车将按线路由南至北逐渐恢复开行。

  这里也提醒广大旅客,请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标签: 台风;铁路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铁路杭州站各线路将于明早5时起陆续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