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日以继夜风雨兼程!国网浙江电力员工全力迎战“利奇马”
2019年08月10日 17:18: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丽莎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丽莎)今年最强台风——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8月10日凌晨1点45分前后在浙江台州温岭沿海登陆,最大风力16级,给浙江各地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日以继夜、风雨兼程,全力以赴迎战“利奇马”。

  在台州

8月9日晚,10千伏渔业线70号杆因山体滑坡导致电杆倾斜,对主线路供电产生极大隐患。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楚门供电所在发现故障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连夜对70号杆进行故障隔离,当晚9点,隐患被及时隔离,主线恢复送电。.jpg

  8月9日晚,10千伏渔业线70号杆因山体滑坡导致电杆倾斜,对主线路供电产生极大隐患。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楚门供电所在发现故障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连夜对70号杆进行故障隔离,当晚9点,隐患被及时隔离,主线恢复送电。

9日今夜23时,500千伏塘岭变电站进入台风“利奇马”12级风圈区域。狂风肆虐下,运维人员耳边的“呼呼”大风一直吹着,主控楼的大门被拍的“砰砰”作响,但这些并未让运维人员胆怯,他们顶风冒雨开展变电设备夜间特巡,排除设备隐患,默默确保着浙江主网的平平安安。.jpg

  9日23时,500千伏塘岭变电站进入台风“利奇马”12级风圈区域。狂风肆虐下,国网浙江检修公司运维人员耳边的“呼呼”大风一直吹着,主控楼的大门被拍得“砰砰”作响。他们顶风冒雨开展变电设备夜间特巡,排除设备隐患,确保主网平安。

浙江送变电基干队前往仙居220kv安洲变进行排水防涝工作.jpg

  9日晚,浙江送变电公司基干队前往仙居220千伏安洲变进行排水防涝工作。

8月9日,公司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洪隽和张正华在浙江台州石塘镇一处抗台现场进行连线直播。.jpg

  8月9日,国网浙江电力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在台州温岭石塘镇进行现场报道。

  在温州

8月9日晚,苍南县望里镇雅儒村的一基路灯电杆被台风“利奇马”刮倒,影响村民出行与用电安全。国网苍南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立即奔赴现场,克服风大雨大困难,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抢修任务,确保台风期间村民用电安全。.jpg

  8月9日晚,苍南县望里镇雅儒村的一基路灯电杆被台风“利奇马”刮倒,影响村民出行与用电安全。国网苍南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立即奔赴现场,克服风大雨大困难,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抢修任务,确保台风期间村民用电安全。

8月10日,国网永嘉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敬仁线运送抢修物资。.jpg

  8月10日,国网永嘉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敬仁线运送抢修物资。

  在舟山

8月9日晚20点左右,舟山普陀区平阳浦伟汽汽修,办公房120余平方米铁皮屋顶被飓风吹起抛向路对面的勾山变平阳B328线32号高拉杆,导致杆体倾斜倒向人行道。普陀分中心接到报修电话即派出6名抢修队员,在狂风暴雨中拆除倾倒拉杆,做好临时拉线,确保行人与线路安全。.jpg

  8月9日晚20点左右,舟山普陀区平阳浦伟汽汽修办公房120余平方米铁皮屋顶被飓风吹起,并抛向路对面的勾山变平阳B328线32号高拉杆,导致杆体倾斜倒向人行道。当地供电部门接到报修电话即派出6名抢修队员,在狂风暴雨中拆除倾倒拉杆,做好临时拉线,确保行人与线路安全。

  在宁波

8月10日凌晨,在宁海110千伏桃源变内,国网浙江宁海县供电公司利用沙包对大门外进行堵塞,并通过与县防指对接,请求综合执法局支援强排车进行排水。(胡云杰 黄婉) (2).jpg

  8月10日,在宁波宁海110千伏桃源变内,国网浙江宁海县供电公司利用沙包对大门外进行堵塞,并通过与县防指对接,请求综合执法局支援强排车进行排水。

  在绍兴

凌晨12点新昌公司抢修人员在抢修车中和衣而睡,时刻保持备战状态。(陈海澎).jpg

  10日凌晨,国网新昌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抢修车中和衣而睡,时刻保持备战状态。

  在金华

8月9日晚23时37分,浙江金华沙畈乡受“利奇马”台风影响,发生毛竹倒塌,造成线路分线停电。国网金华供电公司白龙桥供电所立即派出应急小组,及时开展抢修。凌晨1点35分该供电所职工准备工器具1。(杨学君).jpg

  8月9日晚23时37分,浙江金华沙畈乡受“利奇马”台风影响,发生毛竹倒塌,造成线路分线停电。国网金华供电公司白龙桥供电所立即派出应急小组,及时开展抢修。凌晨1点35分该供电所职工准备工器具。

  在杭州

8月9日晚21时28分,在浙江杭州临安锦城街道锦江路上,一根树枝被大风刮断,掉落在10千伏电料V214线开关接头上,导致线路跳闸。在供电服务指挥系统的精准定位下,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不到20分钟就查找到故障点,冒着风雨排除故障,恢复供电。 (3).jpg

  8月9日晚21时28分,在浙江杭州临安锦城街道锦江路上,一根树枝被大风刮断,掉落在10千伏电料V214线开关接头上,导致线路跳闸。在供电服务指挥系统的精准定位下,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不到20分钟就查找到故障点,冒着风雨排除故障,恢复供电。

防御台风“利奇马”期间,华云科技公司智慧分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对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和新一代配电自动化IV主站系统进行特巡。同时启动应急管理机制,技术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台风期间系统稳定可靠,为一线人员作业提供系统保障。.jpg

  防御台风“利奇马”期间,在杭州,国网浙江电力积极组织人员对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和新一代配电自动化IV主站系统进行特巡。同时启动应急管理机制,技术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台风期间系统稳定可靠,为一线人员作业提供系统保障。

  在湖州

8月9日晚,受台风影响,德清莫干山区部分电力设施故障,德清公司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连夜冒雨组织抢修工作,目前故障设备已陆续恢复正常。.jpg

  8月9日晚,受台风影响,湖州德清莫干山区部分电力设施故障,德清公司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连夜冒雨组织抢修工作,目前故障设备已陆续恢复正常。

  在嘉兴

8月9日晚上19点05分,台风“利奇马”将海宁市袁花镇胜利台区B路低压线路刮断,造成胜利台区30多户居民家中失电,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接到抢修电话,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换线处理,及时恢复用电,整个抢修只花了40分钟。(黄丹凤 何冰).jpg

  8月9日晚上19点05分,台风“利奇马”将嘉兴海宁市袁花镇胜利台区B路低压线路刮断,造成胜利台区30多户居民家中失电,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接到抢修电话,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换线处理,及时恢复用电,整个抢修只花了40分钟。

  在丽水

8月10日上午7点,台风“利奇马”期间,在丽水松阳县,供电公司员工前往10千伏新处211线故障点开展探测。.jpg

  8月10日上午7点,台风“利奇马”期间,在丽水松阳县,供电公司员工前往10千伏新处211线故障点开展探测。

  在衢州

8月10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支援温州抗台抢险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整装待发。.jpg

  8月10日上午11点,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支援温州抗台抢险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整装待发。

标签: 台风;电力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以继夜风雨兼程!国网浙江电力员工全力迎战“利奇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