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释放我活力 赋能亚运会”
杭州启动2019年度校园开放健身宣传活动
2019年08月15日 16:41: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泓宇

微信图片_20190815164016.jpg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通讯员 丁泓宇)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为营造浓厚的亚运氛围,同时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加大居民入校健身的宣传,增强市民体育健身意识,提高市民参与入校健身的积极性。今天上午,杭州启动以“释放我活力 赋能亚运会”为主题的2019年度校园开放健身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教育局主办,并得到了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等单位支持。在活动新闻通气会上,《杭州校园健身》MV首发,相关单位介绍了今年活动的亮点。

  本次宣传推广活动自八月启动,为期三个多月,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大力倡导全民健身运动,推进全民健身理念。

微信图片_20190815164034.jpg

  7月,杭州市民卡APP“体育健身”版块进行改版,引导用户进行校园健身登记,提升用户体验。同时下发校园健身指导手册和宣传物料,加强营业厅工作人员宣导力度。

  8月,杭州市民卡APP“体育健身”版块上线“我的健身数据报表”,通过大数据分析生成个人健身报表,用户可以查看自己2019年度校园健身的总刷卡次数、在杭州的总排名、最常健身的学校等,每月健身刷卡次数排行榜前十位还可获得额外100元体育用品电子券奖励;同期还上线了“健身值抽大奖”活动,通过刷市民卡进出校园即可获得相应健身值,刷卡次数越多,健身值越高。凭健身值可参与互动抽奖活动,每抽奖1次,消耗2个健身值,用户有机会获得20元-1000元体育用品电子券,以此来激励更多市民参与到校园健身活动中。

  9月,所有活动参与单位将联合发布“校园健身文明倡议书”,旨在正面引导用户有序规范地参加校园健身活动;10月,杭州市民卡微信将上线“迎亚运体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将校园健身登记、文明健身、项目目前覆盖人群、学校等知识,以答题的形式向用户宣导,加强用户对校园健身项目的了解和传播。连续答对5道题即可参与抽奖,用户有机会获得20元-1000元体育用品电子券,对用户进行正向激励。

  11月,将通过市民卡大数据及浙江在线舆情大数据分析发布《2019杭州校园健身指数》,对杭州校园健身发展情况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测评和数据展示。同时对年度刷卡健身次数排名前三的市民及年度刷卡次数前十的学校、年度登记人数前十的社区,进行表彰和奖励。

  此外,杭州市民卡公司将联合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等省市级媒体,邀请相关单位领导走进演播室、直播间,通过视频和音频访谈的形式,听取群众意见,分享近年来杭州全民健身工作的推进情况。同时,还将面向社会征集“我的校园健身故事”,并授予知名主持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雷鸣和知名主持人张弓“宣传大使”称号,发挥带头作用,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校园健身活动中。

  学校健身场地建设方面,为了方便市民进校园健身,推进政府工作数字化转型,2019年下半年还将在杭州主城区11所学校进行“刷脸入园”试点。争取2020年底全市主城区中小学均可实现校园健身刷脸入园,通过人脸识别+大数据信息支撑的方式,完成刷卡至刷脸的转换,实现有卡至无卡的服务体验提升,提升市民幸福感。

  本次活动官网也于今天同步上线,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登录访问,随时了解校园健身各项宣传工作、阅读校园健身故事、查询校园健身场所。

标签: 健身;校园;杭州;大数据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启动2019年度校园开放健身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