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精神》第一集完整版 这就是“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
2019年09月03日 10:22:04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2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 姜周轶 顾宁馨 编辑 江翊骐)浙江精神宛如钱塘江水,藏珍纳景,激波扬涛。 浙江卫视电视理论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四季《浙江精神》第一集,聚焦“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本期嘉宾李捷、陈野、董平与大家面对面。

△完整节目抢先看

  第一集节目都有哪些精彩瞬间,

  跟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 ,说到浙江精神,你会想到哪些故事?浙江精神和中华民族精神又有什么关系?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现场回答网友问题↓↓↓

  小鱼吃大鱼、三个月扭亏转盈......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现场讲述创业故事↓↓↓

  关于浙江精神,节目现场他们这么说!

  “我理解之所以叫做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浙江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但是它必须要做一个新的诠释,因为我们现在进入了一个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我们的浙江精神一定会再升华。”

  ——求是杂志社原社长 李捷

  “ 我举一个例子,就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中共浙江省委产生了11位省委书记跟代理书记,其中的9位都是为了我们浙江的革命牺牲了他们的生命。年纪最大的是37岁,最年轻的那一位只有21岁。他们表现出来的那种敢于奋斗、敢于牺牲、大义担当、坚贞不屈,这样一些革命精神,就是浙江精神在革命年代的一个集中的体现。”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陈野

  “一种精神它一定有它往下传递的力量,浙江人民改革开放事业的伟大实践,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它原本就是沉淀下来的浙江精神的当代体现。”

  —— 浙江大学教授 董平

  关于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重要知识点都get了么?


标签: 浙江;浙江精神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精神》第一集完整版 这就是“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