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变化的城市样貌,不变的甬城风骨
2019年09月12日 14:44:23 来源: 网聚浙江

  在你心的印象里,宁波是什么样的呢?

  是书藏古今的天一阁?

  是一步一景的东钱湖?

  是炊烟古朴的古村落?

  还是夜色下闪烁的霓虹光?

  ……

  70年以来,宁波从资源小市到经济大市、从区域内河小港到国际深水大港、从浙东商埠小城到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一代又一代的人在宁波的土地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见证了宁波的巨变。

2131588962.jpg

△宁波港

  巨变下的宁波也有他不变的东西。源远流长的文化内涵,炊烟古朴的古村落,油光粉彩的甬剧……那个印象里古老的宁波也抵御住了时间的洪流,留存了下来。

508261485.jpg

△宁波甬剧

  变的,是城市的样貌,不变的,是城市的风骨。不论是变还是不变,在你的心中,一定有一个属于你自己的独特的宁波形象。拿起手机、相机,随手记录下来你心中的宁波,一起来参加这次的“NB轰红”短视频大赛吧!

1458425962.jpg

  作为第十届浙江省网络文化季的活动之一 ,“NB轰红”短视频大赛自二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响应与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分月赛、季赛以及最终的年度决赛。

  大赛组委会每月根据参赛作品的点赞量、转发量、评论量确定10个入围作品,由专家评审团决定三个作品为月评冠、亚、季军。

  活动同时设定5月、8月、11月为三个赛季的末月,当个赛季的前10位和当个赛季各月的月评入围作品,均为季决入围作品,由专家评审团评选出冠、亚、季军。

  最后,在所有月评、季决的冠、亚、季军中开展网络投票,结合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团意见,选出年赛获奖者,年度冠军将获得10万元大奖。

  目前大赛已经收到上千部参赛作品,这其中不乏让人眼前一亮的优秀短片。

  宁波素有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美称。宁波的山、水、城、美食、美景构成了一副充满了书生气息的画卷,告诉世界,这里是宁波!

  宁波,是“蛹城”,像画中一只破蛹而出的蝶,带着一种岁月静好的美;也是“涌城”,海岸线的潮起潮落,是宁波城市深处的脉搏;更是甬城,海定则波宁,宁波的构架之美在于他人文历史深厚的积淀。

  鄞州,是宁波飞速发展下最具代表性的地区了。鄞州区充满着现代都市的时尚气息,但即使在日新月异的城市中漫步,即使在钢筋铁骨的高楼之间穿梭,也能嗅到一抹书生气,这就是宁波的魅力。

  目前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不论你是阿拉宁波人,还是在宁波上学工作旅游的小伙伴,拿起你身边的手机、相机,一起“打卡”宁波,拍出独属于你的“宁波印象”吧!

543074809.jpg

△宁波城

  参赛入口

  宁聚、抖音、快手、火山、西瓜、微视等作品发布平台

  宁聚APP、甬派APP、宁晚融媒等作品报送入口

  报送须知

  1、先将视频作品发表在抖音、快手、火山、西瓜、微视等短视频平台上,选取点赞量、转发量、评论量等数据靠前的作品择优上报。

  2、每月最后一日的中午12时为当月“月评”截止时间,参赛者在截止时间前通过“宁聚”APP、“甬派”APP、宁晚融媒等承办单位的作品报送入口上传视频作品源文件,并提交作者资料、作品链接等相关信息(包括完整显示参赛作品点赞量、转发量、评论量的页面截图)。

  奖励设置

  月赛:

  冠亚季军分别奖励1万元、8000元、6000元;

  季赛:

  冠亚季军分别奖励3万元、2万元、1万元;

  年赛:

  冠亚季军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3万元。    

  (注:因获奖而产生的个人所得税由获奖者自理。)

  如果你心中的宁波足够独特,那就不要犹豫,不要浪费你的才华和想法,把这独特的“宁波印象”拍成视频,让全网络都知道宁波也可以“NB红轰”吧!

标签: 网聚浙江;宁波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变化的城市样貌,不变的甬城风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