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淳安县党员志愿“三服务”活动进入主题热潮喜迎国庆
2019年09月25日 18:16:46 来源: 浙江在线 童协

  服务基层:党员上山下地撸袖出汗践行初心使命

  近日,在淳安县界首乡姚家村的一片山头上出现了70年代生产队工作的场景:300余百人在一片橘园里共同劳作、挥洒汗水。这是界首乡党委在本月主题党日为全体党员安排的一场“党员齐上阵、消薄共助力”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各村以支部为单位组团到界橘基地党性锻炼实践基地开展杂草清理、橘树养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杭州市、淳安县组织部门“走亲连心三服务”基层联系点,我们要确保全体党员在主题教育期间能真正做到守望初心、践行使命。当前正是柑桔生长的黄金期,组织这样集体性的党员服务来干好责任田,提升亩产效益,就是真正做到用汗水、用行动去守初心、行使命,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界首乡党委书记张日军介绍说。

  在临岐镇审岭脚村,由镇党员干部和浙江中药研究所孙健博士等30余人组成的中药材产业重点课题攻坚组成为了村里“党建+产业消薄”的技术“外援”,为闲置的50亩产业消薄基地种植中药材开展品种选育、土壤改良等精准指导服务。党员干部们下田地、入村户手把手地教授药农规范化种植技术,为村集体和药农增收开具“良方”。临岐镇党委书记钱江表示:“临岐镇主题教育的“初心”大课堂就在广阔药田和基层药农中,组织党员干部精准服务药农药企、破解产业发展难题就是坚守初心和践行使命。”

  服务企业:专项服务小队走进银泰为经营户排忧解难

  围绕服务企业助推项目要求,淳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项服务小分队,组团服务先锋队,来到即将完成施工的银泰城项目现场进行指导。并对40多家银泰企业经营户召开了“守初心担使命”专项培训交流会,来自行政审批科、市场规范科、餐饮科、特种设备科等多个科室的负责人和银泰经营户面对面,对企业企业如何做好品牌发展、规范广告发布、商户垃圾分类、专利商标申请,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入驻的餐饮企业如何做好前期餐饮标准装修,按最多跑一次如何做好材料准备申请登记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现场交流答疑,并当场解决问题9件。对于后续需要解决的问题还与银泰商户们建立了“银泰市管服务微信群”,从心架起服务桥梁。

  “今后我们会大力推进服务小分队的模式,关注游客集中、老百姓集中的项目和对象,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实现寓监管于服务。”淳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汪爱祥说。

  服务群众:七彩志愿先锋队深入居民打响社区服务品牌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社区”一直是淳安千岛湖镇打造“秀水名城”的目标要求。近日,千岛湖镇火炉尖社区成立了七支志愿服务先锋队,分别是由社区党员和在职党员组成的红色先锋队,由社区民警、巡防队员、网格员、楼长组成的平安先锋队,由居民小组长、居民志愿者、保洁员、垃圾分类志愿者组成的文明先锋队,由共建单位、驻区单位、业委会、自管小组、社会组织等组成的共建先锋队,由青年志愿者、团员组成的青年先锋队,由妇女志愿者和文艺团队组成的秀水先锋队,以及由医疗卫生健康教育服务人员组成的健康先锋队。

  火炉尖社区党委书记詹淑芳说:“我们推出的七彩先锋队由党员骨干和居民志愿者及单位优秀骨干组成,是建设美丽社区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他们的组建将为社区先锋联盟注入新鲜血液,为社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多内生动力。在70华诞来临之际,我们成立七支先锋队,也是想凝心聚力共同打响美丽社区服务品牌,用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标签: 三服务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淳安县党员志愿“三服务”活动进入主题热潮喜迎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