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故事篓”成了“连心桥”!嘉善县72岁老党员沈永明用方言讲述好故事
2019年10月12日 10:24:35 来源: 浙江之声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11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之声记者王晓玲 通讯员张文燕 宋依依报道)嘉善县72岁老党员沈永明扎根基层宣讲50多年,用方言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和党的最新理论,传递正能量。

  一大早,嘉善县天凝镇洪南村文化礼堂里就传来阵阵抑扬顿挫的“嘉善普通话”,1947年出生的沈永明正认真练习。沈永明说,他讲的故事大多来源于身边,比如《快乐农村的领军人》,讲的就是嘉善县天凝镇洪溪村村书记陈俐勤带领曾经的“上访村”脱贫致富的故事:“他们村里十年换了五届书记,村里的经济企业全部倒闭,村里经济非常薄弱,欠了外债不算,村里最差的时候集体账上只有2块4毛钱。我也有选择的,讲故事么要讲一些老百姓喜欢听的,不讲高大上的。”

  “十字路口开肉店,挂心挂肺挂肚肠。”从小爱听故事的沈永明,年轻时参加了村里的文艺宣传队,几百个民间故事信手拈来,是嘉善县远近闻名的“故事篓”。渐渐的,他开始自己创作,还把不少党的理论知识融入其中。沈永明说:“那时候我们都讲的《红旗飘飘》,还有《青春之歌》,基本上要讲正能量的故事。我党员30多年了,凡是组织上要求的,我力所能及的都积极参加,努力做的好一点。”

  春去冬来,沈永明奔波在嘉善的大街小巷,转眼50多年。仅2018年,他就先后参加大小39次宣讲会、纳凉会宣讲。今年,沈永明还PK掉了主持人、大学生,成功摘得嘉兴市微型党课大赛桂冠。沈永明说,宣讲很有意义,他要一直做下去:“我认为教育人家也教育自己,比如宣讲好人好事,带给人家快乐,我自己也感觉快乐。”

标签: 宣讲;好人好事;老党员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故事篓”成了“连心桥”!嘉善县72岁老党员沈永明用方言讲述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