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大波互联网大咖正在逼近乌镇 有你期待的吗?
2019年10月19日 16:55: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 枕水人家的木门徐徐打开,世界互联网又进入了“中国时间”。明天(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乌镇拉开大幕。

  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领军人物将陆续来到这个江南小镇。未来三天,他们将在这里呈现脑力的激荡、智慧的启发、创新的火花。

  记者在这些“超级大脑”踏入乌镇的第一时间,为你带来他们对本届互联网大会的期待、祝愿和思考。

  赛灵思全球市场副总裁罗明:

  关注AI芯片发展新趋势

1571473390294_5daac7ee159bb8067438fde6.jpg

  下午3时30分许,从美国硅谷赶来的赛灵思人工智能和软件解决方案市场副总裁罗明抵达乌镇,“我是专门从硅谷赶来的,在飞机上度过了14个小时,就是为了能来参加这个全球互联网行业的盛会。”

  赛灵思是全球知名芯片公司,罗明此次前来,专门参加将在20日举行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初来乌镇,他就被乌镇的风光吸引了:“这里的小桥流水足以消除疲惫,是个技术交流的好地方。”

  对本次大会,罗明充满了期待:“系统和基础设施在全球迅速扩张,对计算能力和带宽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中国是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最快的地方之一,我们非常关注AI芯片发展的新趋势,探索最新的芯片架构,和中国的同行们携手实现自适应、智能、互连的未来世界。” (记者 陆乐)

  联合国网络安全高级专家沃尔什:

  中国的AI监管和治理卓有成效

  时近中午,记者在乌镇东栅嘉宾报到处遇到风尘仆仆赶到的联合国网络安全高级专家尼尔·沃尔什(Neil Walsh)。他刚刚花了12个小时搭乘飞机横跨近半个地球,从维也纳来到水乡乌镇。沃尔什一身黑衣,拉着两个大行李箱,看起来十分干练。他领导的团队致力于推动全球四大洲70多个国家的执法部门加强合作,打击各种形式的网络犯罪,为各国第一时间响应网络安全问题提供技术支持。

1571473390502_5daac7ee159bb8067438fde7.jpg

联合国网络安全高级专家 尼尔·沃尔什(Neil Walsh)

  这是沃尔什第三次来到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20日,他将参加本届大会开幕式,并在相关论坛上发表演讲。近年来他多次来华,目的地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北京和杭州这两个城市。他出席各类网络安全会议,与我国有关部门和专家合作应对网络安全问题。(记者 曾福泉 黄慧仙)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大会嘉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大波互联网大咖正在逼近乌镇 有你期待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