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论坛关键词:网上未成年人保护
呵护良好网络环境
2019年10月21日 05:14: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灿

浙江在线乌镇10月20日电 (记者 李灿) “互联网发展至今,已经迈过了‘青春期’。而承担起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已成为中国互联网业的重要任务。”10月20日下午,一场聚焦“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的分论坛举行。著名演员胡歌、中国与全球化智库高级研究员哈维·佐丁、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等受邀嘉宾汇聚一堂、建言献策。

“当今的青少年,都是互联网‘原住民’,网络生态已经深刻地塑造了他们的人生。”知乎CEO周源从一个父亲的角度展开了分享,他说自己特别能体会孩子对网络的依赖,“打造优良的网络生态对下一代的发展至关重要”。“作为互联网从业者,我们深感有好的内容产品,才会有好的网络生态。”喜马拉雅联合创始人俞建军对周源的观点感同身受。

“从学校的立场来看,我们不应该把互联网视为‘洪水猛兽’。我们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让网络成为孩子们拓宽视野的‘好帮手’。”北京市101中学校长陆云泉分享了关于打造未成年人绿色网络空间的观点,“喜欢新奇特的事物是孩子们的天性。我们可以利用互联网,为他们量身定制综合性、多样化、充满吸引力的学习方式。”

如何提升未成年人网络素养?著名演员胡歌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在追星的过程中,真正要获取的正能量,其实来自角色或者角色背后的原型人物。”他想借此次互联网大会的机会,对关注他的未成年“粉丝”说,“各位粉丝是‘应声入网’的,但这声音不是明星的歌声,也不是粉丝们的尖叫声,而是大浪拍打互联网‘知识’海岸的声音。”

“层出不穷的5G等新技术,将给互联网带来新的挑战。加快立法,通过法律机制来保护未成年人是我们一直在探索的目标。”中国传媒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王四新说。

标签: 胡歌;网上未成年人保护;网络环境;乌镇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呵护良好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