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搜狐董事局主席 张朝阳
技术力量催生应用爆款
2019年10月22日 05:32: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慧仙

  编者按:世界互联网50周年、中国互联网25周年、中国5G商用元年,这三个数字,足以赋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更丰富的内涵、更特别的意义。恰逢互联网发展的转折点,今后50年会何去何从?进入5G时代后,我们会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2019年的乌镇时间,又会镌刻下哪些事关行业发展的思想火花?请看前方记者采撷的嘉宾观点。

QQ图片20191022045837.png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黄慧仙)“如今,一部手机加一个支架就是一个小电视台。”10月20日,在乌镇西栅的一间咖啡馆里,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将自己的手机安上小支架,和记者聊起5G时代的媒体趋势。

  2019年被称为中国“5G商用元年”,可以预见,5G带来的系统性变革,将让从云端的芯片制造到应用端的应用等多个领域都受到深刻影响。在张朝阳看来,5G所具有的高速率、低时延、大容量等特点,让传输画面更加逼真,不仅能给游戏行业带来全新机遇,也会给视频行业带来颠覆性变革。媒体的“个人化”成为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

  从1998年创立搜狐开始,21年时间,在风云巨变的互联网江湖里,张朝阳与搜狐几经沉浮。这次抵临乌镇,他的状态又有了更新——成为“网红男主播”,即刻更新社交平台狐友动态,主动走向聚光灯。

  而在这场采访的前一晚,张朝阳还和美、法等国多位全球互联网界“鼻祖式”人物一起聚会。从他们口中听到TCP/IP协议的产生、超链语言的发明和浏览器的使用等历史,让张朝阳对互联网技术的“前世今生”有了更微妙的感知。

  “技术的发展不断更新着我们对互联网应用的认知,也为每位亲历者提供了无限可能。”张朝阳说,中国互联网25年飞速发展,提供了比较纯粹的市场化机制,它让一批当初两手空空但有想法、敢创新的创业者,创立了一批纯市场化的互联网企业。

  当下,从抖音等短视频的流行到包括直播在内的各类网络社交形式的兴起,让张朝阳看到了5G等新兴科技赋能下中国互联网的巨大活力和动能。在他看来,像5G带宽、人工智能技术、可穿戴设备等,都在助推着更多互联网应用爆款的诞生。“中国的消费者互联网方兴未艾,处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都还年轻着呢!”他说。

标签: 中国互联网;乌镇;商用;思想火花;搜狐;转折点;机遇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技术力量催生应用爆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