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开展理想情操教育 杭七中开展“向大师致敬”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25日 21:44:49 来源: 浙江在线

55.jpg

  近日,杭七中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入场式刷爆了朋友圈。和一般运动会的热闹、喜庆、花哨不同,七中的运动会入场式有一个统一而明确的主题——向大师致敬。

  杭七中“向大师致敬”主题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运动会入场式”和“笔绘大师”,在组织学生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不遗余力地进行理想情操教育。

  运动会入场式上,钱学森、袁隆平、鲁迅、茅盾、姚明、郎平等一大批在各个领域卓有建树的大师们 “走进”杭七中校园,“来到”同学们身边,“住在”杭七学子的心中。

  据了解,“向大师致敬”活动是杭七中“艺文兼修,协调发展”办学特色的体现。走近大师研究和擅长的领域,钻研相关知识;了解大师的行事风范和道德品格,学习他们的精神;为大师绘像,制作舞美道具,锤炼美术技能。比如向杭七中校友潘絜兹大师致敬的班级,学生们临摹敦煌壁画,绘制五米长卷,设计古代舞蹈,修改飞天服装细节,将文化、韵味、艺术、情怀融于一分钟的入场式表演中。

54.jpg

  “笔绘大师”则是杭七中凭借美术特色优势设计的另一项“向大师致敬”活动。七中学子用属于自己的方式描摹“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头像,向大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高三(9)班的孙其澈描摹的是大师李延年,绘画的过程中,她对李延年有了更多了解,“李延年老先生是战斗英雄,但他从来没把英雄二字挂在嘴边,而是体现在行动上。”她表示,通过了解大师的生平事迹,我们也能在创作中体会并且发扬这些美好的品质。”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向大师致敬”系列活动将七中校友的优良传统,科学界泰斗的精神指引,共和国精英的模范领航,文体艺大师的熠熠荣光,与文化、艺术、情怀教育熔于一炉,让美好的教育走进学生的心灵。


标签: 致敬;运动会;朋友圈;笔绘大师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开展理想情操教育 杭七中开展“向大师致敬”系列活动